今晚即興演講比賽第一名的感想

2021/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這輩子從來沒有想過即興演講比賽的第一名. 老覺得不管在澳洲多久我就不是本地人講話還是有口音腦子不可能轉這麼快的即興演講有多麼可怕.

覺得人生一大解鎖. Impromptu speech especially in English was my biggest fear in life . 站在台上如果講不出來是有多麼的尷尬多大的惡夢.
我現在回去想想其實人生很多事情是一件件慢慢來的. 而且真的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1. 不要說害怕就不去做
害怕演講就不去做你只會越來越怕. 我一開始去演講會的時候真的嚇得半死最主要是因為是英文我們本身是亞洲人不管來多久都還是會覺得沒辦法比他們好. 但是其實真的不是這樣. 我總共在演講會這麼多年來看到過太多一開始進來嚇得半死不知道在講什麼的人.只要撐著夠久不放棄絕對會越來越好. 這種東西不是上課程就可以好的這種事一定要持續不斷地練習持續不斷地看著觀眾一次一次的打敗自己的fear.

2. 不停的看厲害的人
我以前都是看我身邊厲害的人. 老實說現在我已經是我身邊最厲害的人了所以我都會看YouTube 看看international speech winners 思考的方向是怎樣想的樣子是什麼樣.
只要雪梨有比賽或是其他的clubs 有邀請我去演講我一定會去因為你每一次去就是每一次的進步也認識不一樣的人. 這種場合都是非常優秀的人才我非常喜歡跟這些人一起交流

3. 持續不斷的練習
有時候我會覺得這個很煩會不想去也不想參加比賽了. 但是我知道這個跟學音樂一樣只要一放棄你的程度就再也不會前進只會後退. 每次做完一次比賽或是做完一次演講就好像吃了很多甜點一樣的非常high.

你說一個人的自信心是怎麼來的. 一個人對自己的自信心絕對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就是這樣不停的conquer Challenges. 而且這些一旦有了就不會不見的. It’s imprinted confidence .

I am not saying my win to impress you. I am saying to impress upon you.
It’s a bloody good feel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