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資上線|《創意入門:用喜歡改變世界》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籌備已久的募資終於開跑。
籌備長達半年的募資,終於開跑了。
參與募資從此去
謝謝所有支持的友人們,幫忙分享的友人們,熱情參與的友人們。

我想起,剛收到原野先生的贈書,是農曆年假的時候吧。
那個時候我已經從廣告業轉戰到科技業,做著營運、BD、業務、行銷,各種各樣的事情。即便我已在行銷產業深耕許久,但我一直為瓶頸所苦,為「無法複製成功」的瓶頸所苦。
說穿了,商場每一件事都是要搞定人,只要搞定人,事情就能自然完成。
但搞定「人」談何容易。
我從剛畢業,在廣告公司擔任小AE開始,就醉心於各種商管與心理書籍。即便我當時並無管理人的職責,只消管理專案準時上線即可,但那時我就知道,「人」是這世間一切 business 成功的要素。我也認為,只要能找到解釋人的理論,我的管理技巧就能夠精煉,更臻完美。

然後我就碰壁了。

第一次閱讀完這本書,我為原野先生解譯「品牌行銷」這件事感到驚艷。那時我的工作包涵了重新定義並發展自家品牌,在閱讀這本書之前,我研究了世界各地大大小小競品,試圖用「左腦」去解析它,但那彙整出來的理論,從邏輯上來看都是正確的,卻有一種無以名狀的,讓人無法全心信賴這個結論的感覺。
我第二次看這本書,適逢要處理人事的時候。我畢竟過去都在廣告業,對於全新產業裡人們的所知所想,總覺得恐懼,總覺得有座跨不過的鴻溝,不知該從何處著手。
我第三次看這本書,是在基於第一次閱讀的收穫後確立了某種溝通方針,並且也收到不錯的成效,可我的腦漿乾了,需要幫助我增強腦力的線索。
我第四次看這本書,成功地用這本書裡學到的知識,感動了另一群又與現職不同產業的夥伴。
種種的實踐驗證,都讓我確信一件事。
可以不用再尋找鑰匙了。
這也是我把原野先生推薦的書全部看過一輪,所得到的結論。
我是廣告業出身的人,朋友問,提案人用我的名字,會不會出不了同溫層?
是不是應該找更有名氣的人來做呢?
是了,站在行銷的角度,或許該如此。
剛好我最想做的也是把本書推出同溫層。
但正因為我從與「創意直接相關」的業界,轉戰到「看似與創意無關」的業界,也作為書中理論的實踐與收穫者,我想由我來推動,也正是另一種形式的「成功案例」。
仔細想想,我和募資小夥伴們不計收穫得失,能將本書募資案推上線,更是活脫脫的「用喜歡改變世界」的實踐者呢!我已經不記得這六個月內因為眼睛過勞,去看過幾次眼科了。
因為我們「喜歡」上這本書,靠著「喜歡的力量」,支持我們跨過種種障礙,支持我們繼續自我為難,支持我們超越瓶頸。我們用行動,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這種力量的珍貴。
「喜歡的力量」,也終將改變世界。
懇請支持《創意入門:用喜歡改變世界》募資案。
也期待能在座談會上見到大家,讓我們一起交流這份力量吧。
*早鳥送座談會方案已售罄,但是分享募資粉絲頁貼文抽門票的方案進行中,歡迎繼續參加活動,用喜歡改變世界!

Hi 我是 Sho。 原生數位行銷人,擅長品牌行銷、行銷策略,也是喜愛各種文字創作的說書人。想認識更多我的事,請參考個人網站如您在閱讀中產生任何想法或發現,也歡迎填寫問卷把意見回饋給我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文化探討寫到人類觀察、商業觀點,用筆呈現繽紛燦爛或令人深思的人生面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