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程式Part2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析,就好像一面鏡子一樣,
立於目前時刻,與你的過去,相呼應著!
你現在的長成,就是由你以往所有的經驗,累積而來。
即便是很小很小的事件,也默默地影響著你的行為舉止。
結婚三年多,在婚姻生活中,
很常聽到另一半跟我抱怨,
為什麼常常略過他,自己做決定~
聽到這樣的抱怨和怒氣,
我感到莫名其妙!!
「 啊~不是你交給我處理的嗎?」
怎麼會反過頭來怪我自己做決定呢?!

最近發生的小事,就像洗冷氣事件~
房間內的冷氣,越來越不涼了!
神隊友跟我抱怨,這台冷氣不是剛裝一年多嗎?
怎麼吹了一個晚上了,溫度都還降不下來。
風量很小不穩定,可能是壓縮機壞了!

我跟廠商聯繫後,他告知我:
應該不是壓縮機壞掉,而是該洗冷氣了。
我的認知是,我也想要解決冷氣不涼的問題。
所以當下就約了洗冷氣的時間。

然後,神隊友就結屎臉、暴怒了!
「你怎麼都不跟我商量?!」
「你不知道,洗冷氣是沒有用的嗎?!」
以我的思考邏輯是,要商量什麼?
不是要解決冷氣不涼的問題嗎?
甚至到洗完冷氣時,那天晚上,
神隊友,還語帶挑釁的來問我,
「阿~是會涼ㄏㄧㄡˋ?」
我送回了他一個白眼。

生活中就是有很多這種類似事件,累積怨懟。
我很困惑,為什麼我的生活都要有這些未爆彈?
時不時的爆炸,引爆我的情緒,
傷了自己,也傷了旁人!

反觀自己的行為,
確實我是不喜歡巨細彌遺地交代小細節的。
這會讓我覺得很煩。
我又不是秘書,
我處理自己的事情,
就是喜歡快、狠、準。
在聽析期間,我看到很多,我先斬後奏的事件。
一件件地呈現在我面前。
而我還是不覺得,我這樣的態度,有何不妥!
直到~
我看到一個小時後的事件,
其實我們的校鞋,一般只要五~六百塊就能買到了。
但,我卻耍盡心機、甜言蜜語,
要我爸,買一雙貴了六、七倍的鞋給我。
只為了滿足我在校同儕間的虛榮。
我忽視爸爸辛苦賺來的錢,
忽視爸媽他們養家的汗水,
我只想要用好的,
我只想要在同儕間獲得被注視的感覺。
得逞之餘,我問爸爸,可以嗎?!
爸爸掏出錢拿給店員後跟我說:
「你高興就好。」
哇~我找到影響我的原因了。
「我高興就好。」
沒錯啊~我在做每一個決定的時候,
我很少考慮到身邊的人的感受、想法,
全以這個為機制而運行著,
不會因家人的想法而中斷我想做的事情。
甚至,我第一次出國、人生大事.......
我甚少跟家人討論,
講好聽一點,真的很獨立自主。
但事實上,就像我先生所感受到的那樣,
我讓身邊的人,感受到不被尊重。
開心~我又解決了一件,
受其影響,卻又不自知的事件!
加油~珈誼~
一層一層的剝開後,
即將是全新的自己。
一個真實的自己,
沒有錯誤資料、沒有所謂的角色扮演,
一個真正的自己,
我期待著!
李珈誼
李珈誼
這裡的文章,大多是我在山達基裡所學的收穫和感想。 山達基,沒那麼神秘,就只是一個心靈成長的地方, 而且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 這地方陪伴我走過我這輩子最煎熬的時期。 現在,我感到非常地幸福~^.^~ 感謝機構幫助過我的職員、 感謝LRH留下智慧的知識、 感謝我生命中的貴人、 感謝我最愛的家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