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一代一代一代的一袋米扛好幾層樓

2021/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我20幾歲開始奔3字頭的年紀時,在當時熱門的無名小站寫了「老女人系列」文章,沒想到當時為「老」所寫的紀錄,在已經40開頭的我來看,真是所謂「為賦新詞強說愁」!(哼)我嗔了一聲,現在又開始寫起40歲的系列了。思考著墨這系列文字的內容素材是有的,但總在我的一個「懶」,讓它在我的大腦中慢慢失去蹤影腐化然後完美地用「更年期」要到了的想法來忘記這件事。
對,更年期
因為當我發現Facebook文章裡若是出現「更年期」「減重困難」,我的大腦就會指使我的手指說:點進去!
講出來可以換成「點進去」,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發現這個發現,讓我開啟了40歲的時空之門。對,我要講出來,20幾歲靠腰自己要老了還自稱「老女人」,那現在的我要取什麼系列名??(丟筆)更年期女人?頭上有三根白髮的女人?
不過,想到這裡,我發現40歲的我有個很不錯的轉變,就是我不再糾結,想不出來系列名,那就用這個系列名吧:英英美代子,好,我不叫英英,但我是40代。我已經無法扛任何米上幾層樓了,讓我原地死亡吧!
第一篇。完。
7會員
10內容數
中年婦女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