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的心想事成我不愛-職場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Vishnu MAS on Unsplash
我不愛打遊戲,因為覺得每天都在過關斬將;我沒有在宗教中修行,因為生活中常需要深呼吸,提醒自己修身養性。
想到工作經歷這個主題,彷彿看到了人生跑馬燈,思緒飄向遠方:
  • 菜鳥保險業務員
  • 見證了紡織業的沒落與轉型
  • 待過遇缺不補的證券業
  • 在電信業過不了試用期
  • 誤入業務外移的科技業
  • 爆肝的外資銀行
  • 不受監管的香港秘密貴金屬
  • 上海所謂的財管公司
  • 外商潮鞋品牌擔當
  • 大金控的小公司
我有點想笑,驀然回首來時路,透過自我描述經歷的口吻,也就是我看事情的角度,覺得這些經歷乍看好悲苦,一面又覺得我經歷我驕傲,辛苦耕耘期望歡呼收割,似乎印證了一種思想設定:「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是這樣的嗎?內心有聲音疑問著~
察覺到,也許,這些"壯烈"的經歷,我是始作俑者之一。吸引力法則加上思想決定行為,如果思考每件事情習慣從”被占便宜"的角度出發,潛意識告訴自己是受害者,默默的就收穫了心想事成。
而當受害者總有些好處:都已經吃到苦果了,是環境的問題不是自己的責任;想著只要努力,不是得到就是學到,矇著頭覺得辛苦就是在努力,將容易進入期待以辛苦換取收穫的迴圈裡,少了思考也少了對自己的尊重。
我們常說這個時代,唯一不變的就是不斷在變。職涯走到今年以前,總是激勵自己不論做什麼,都是朝「找出方案來解決問題」為努力方向。看起來好正面積極有活力,現在想想,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適時放輕鬆,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要過度用力,保留一點衝刺的彈性,才能路遙知馬力。
當然,職場上不一定能一路順遂,難免有需要一鼓作氣奮力一搏的時候,就算是這樣,也是自己選擇去做,是為了給自己有其他可能性的選擇,並不可憐,請給自己「操之在我」的勇氣與自信。
今年開始,好像進入了下一關,名叫「溝通能力的挑戰」,多了管理的職責,又希望保有寬厚。期許自己眼光看的更遠,就像,開車的時候,要預設前面幾台車的動向。把餅做大,雙贏共贏。Fighting!
2020.11.12
179會員
201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城市在閱讀|我的 2021 心想事成套組關於心想事成、吸引力法則,我最早的時候接觸的相關書籍,是非常知名的《秘密》這一本書,當年還因緣際會看了影片(目前有在 Netflix 上映),那是在 2007 年末的時候看了這一本書。最近,剛好又跟朋友談論到這個話題......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1-02-14
【憂&憂我心~青少年&家長的心事話PartIII(家長篇)】保護孩子不受到任何傷害是父母的天職,但其實根本做不到,孩子難免會跌倒,在感情上也可能會受傷,會因外在刺激和意外受到驚嚇,會因意外或失去而悲傷,會因不平或委屈而憤怒。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父母究竟該如何教育孩子?在控制與放手間該如何拿捏?
Thumbnail
avatar
Betty C.
2021-02-01
【憂&憂我心~青少年&家長的心事話PartII(青少年篇)】青少年處於與未來社會接軌愈來愈靠近的階段,在通往形塑自我的道路上,被賦予許多發展任務與期待,需要儲備許多能力,也相對地要承受巨大的壓力,然孩子是否會遇到困境?是否可以順利度過?這些需要被好好的關心與陪伴的部分,往往被我們輕忽了。有機會駐留傾聽青少年的心聲?好奇青少年眼中的父母是如何呈現和困住他們的?
Thumbnail
avatar
Betty C.
2021-02-01
[藝文評論]孤味看近三十餘年的二個女人戰爭,缺席的人是他們不能碰觸的心事,一部集合眾多女星拍攝的電影​ 近日有一部很夯的電影「孤味」,一部集合眾多女星的拍攝電影。這是一各溫馨小品的片子,集結台灣黃金陣容的眾多女星的拍攝電影。陳淑芳、謝盈萱、徐若瑄主演,另有金馬最佳女配角丁寧、金鐘女配角孫可芳與于子育(琇琴)同台飆戲。此片子就如同電影海報所言的「缺席的人是他們不能碰觸的心事」。 電影「孤味」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1-09
#4- 我們都有心想事成的超能力有點頭皮發麻,究竟是誰在顯靈跟我對話?
Thumbnail
avatar
油雞小姐
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