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腦中都被未來佔據時,就感受不到當下的美好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並不善於運動,不過幾年前開始慢跑後,突然發現,跑步的過程,尤其感受到身體累,有點喘的時候,好像更單純的專注在自己的呼吸.心跳,腦中沒有太多所謂的待辦事項、期盼的未來想像,好像就只有這個讓我感受到我活著的心跳聲、又酸又緊的肌肉,沒有太多的等下我要做什麼?我還有什麼沒做完......

突然意識到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聚焦在未來,彷彿是種聰明、負責任的代表思考,就這樣不知不覺理所當然的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

平常人與人的互動話題,大都也都圍繞著未來,「你要做什麼?」「你連假要幹嘛?」「你以後有什麼規劃?」「之後有想要買房子嗎?」「要結婚嗎?」好像總有好多需要去做的未來事件,也好像不小心變成關心或瞭解一個人的必問題庫。

好像比較少人會問,「你現在感覺如何?」或就是靜靜的陪著我們一起完成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小至,好好呼吸、專心吃飯、感受正在吃的東西的自己還有食物,感受自己的心情、工作時自己煩躁或達成目標的渴望等,真正伴隨著我們的這些「感受」、「此刻實際自己的樣貌」,好像好容易就被我們忽略了,這些所謂的「現在」,也是獨一無二的每一刻。

「當腦中都被未來佔據時,就感受不到當下的美好」......<葉語錄>

雖然當下不一定美好,但當自己紮紮實實地體會到每一刻,好像更能看清楚自己的方向。知己知彼,先從知己開始!有時難免面對未來有些不安,不過想想,現在的我,正造就著下一刻的我,把握此刻,享受此刻,我想也是對未來的自己最好的準備吧!
葉式人生IG:littleleaf_dailyspot
葉式人生工友媽媽
葉式人生工友媽媽
分享心情及生活的一些體會,用圖文陪伴彼此一起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