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點半的靜心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晨四點半的靜心,是我一天最期待的美好時光。
十多年前生了一場重病,我將自己埋在書堆裡,期待能在書中找到寄託,安頓內在的恐懼。那時,我遇見了李宜靜。
李宜靜的書「這樣呼吸效果驚人」,讓我覺得神奇,更多的感受是心靈的安定。我記得那時的自己時常重複翻著她的書,還會追隨他的部落格,是她陪伴我走過生病的孤單與害怕⋯⋯⋯這是我第一次認識靜心冥想。
很喜歡看心靈成長的書,這方面的專家學者也時常將靜心冥想在書中著墨。但可能那時還年輕,理性分析的頭腦強大於身心靈的體驗,我始終抱著懷疑........
而,靜心冥想要有所體驗,最重要的就是要"相信"。
年初,參加對話的工作坊,記得老師提到了科學家喬.迪斯本札的書「未來預演」及印度智者薩古魯的視頻,讓原本覺得靜心冥想浪費時間的他開了眼界,甚至開始愛上了靜心。爾後,我就時常在老師的演講中聽到他提到靜心冥想對安頓身心靈的重要及他美好體驗的分享。
相信是吸引力法則的力量,讓上輩子應該是女巫的我開始有大量的相關訊息不斷地湧入我的世界。我從不同的書籍、演講、視頻、課程和朋友分享中快速地涉獵學習,並且連續好幾個月不間斷的晨起冥想。
大腦視窗沒有關掉,你的腦子不會讓你休息,即使你花了不少時間睡眠,可能都還是覺得疲憊不已。
靜心冥想的過程讓我體驗專注當下的美好感受,身心靈真正的放鬆,此時的內心會有股感動緩緩升起。越是放下防備,順服不拉拒,越是能體驗。
當我張開雙眼起身時,彷彿是不同於當初坐下時的那個自己,臨在、寧靜。
我想將自己的美好體驗分享,邀請大家。
12會員
111內容數
當一個大人(教師)懂得使用正確的對話方式,孩子(學生)會喜歡跟你在一起,你也會更喜歡孩子。正確的對話讓人生命經驗一致性的連結,教育只要往這個方向走,問題將不會是問題了。茶米老師的校園日誌,分享校園對話的實際案例,也紀錄茶米老師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