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寄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臺灣的模樣 李鳴鵰攝影
不論早晨也好,黃昏也罷,只要在小站等候你的時刻,我經常就握一卷詩,靜坐井邊,感受詩的靈妙與美感。
彷彿會意之間,不經意看到井底水鏡中的自己,哎,這種互見,多麼詩意的驚喜!感覺裏,詩人是我,我是詩人。之後,遠眺那一列橫臥於山麓的風景,知道嗎?那是古典的抒情,像詩也像你,美麗的意象棲息在那裡。等待你的時候,我總不忘凝視這文靜的風景,一如讀詩或者讀你,直到,我把自己也塑成永恆的風景。
等我醒來,你已在眼前。或許無言,可是你要瞭解,愛情至美,是不可訴說的,我們須以心靈相愛而非藉用一般直接、庸俗的語言。你說,無聲的表白該有多美?於是,你我默默散步於悠閒的小徑。此刻風兒也來作伴,你一頭絲絲長髮飄逸飛揚,一如千百隻手,伸出種種美麗的風姿,溫柔地撫摸我迎風的臉。你說,這時內心又是一種如何奇妙的感覺?
不管怎麼說,一次等待就有一種詩的心情,一次約會就有一番美的感懷。摯愛的,你知道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3會員
1.2K內容數
英國哲人暨科學家培根說:「閱讀使人豐富,討論使人成熟,書寫使人精確。」閱讀吸收新知之後,參與討論,腦力激盪,多元思考,還要養成寫作的習慣,才能夠更精準的表達自己的思想與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