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設計師.實驗工坊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7年我遇見了《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接觸了生命設計師的思維,自此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多了更多的創意及動力,在那沒有固定答案的人生旅程中,設計新生活與新工作。
這本書也是我第一次認真找一群人來探索、玩耍的書,因為書中強調我們需要打造自己的設計團隊,自己的人生不單是自己的事,而是需要一群人一起發想彼此激盪,參與彼此的人生。
我特別喜歡書中提到的「人生不只一個解決方案,沒有標準答案是好事。」「人們真正需要的是一個『過程』-一個設計的過程-找出自己要什麼、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以及如何打造自己熱愛的生活。
「找出自己要什麼、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有很多很多方法,如果你還沒有看過這本書,或是看了還沒有行動,或許,買來這本書,找一群感興趣的人一起共學互動,會有不一樣的結果歐!真的,有人面對面交流互動的動力,跟自己看書、自己練習,還是不一樣的!
第一次玩《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四個整天,每次隔一週。
歷經四次的生命設計師共學聚會,在聚會過程中,我們發展出有效的體驗、演練方式,讓我們開啟創意的腦袋,進行非批判、具建設性的對話互動,每一次都有自己設定的小行動,每一次都朝向設計自己生命、夢幻工作邁進。
當年的生命設計,成為了現在的生命~
用不同體驗活動,玩出書中的核心概念。
一起設計生命的好處(來自參加伙伴的回饋)
關於自我覺察.成長.改變
  • 思考新的生活方式
  • 注意更多心流時刻
  • 發現生命更多的可能性
  • 充滿希望感
  • 更具體的觀察到自己對各項事物的感受
  • 能夠藉由分析目前的狀況來調整自己的生活型態以達到更棒更理想的生活樣貌
  • 目前是社會新鮮人的我,有幸透過大約三次的生命設計共學 課程,本來焦慮、急迫著想尋找工作的我,突然停下來好好思考,甚麼模樣的工作是我喜歡的,我的人生觀與工作觀是否符合我想要尋求的工作,而我對於工作的態度 又是如何?我想是看法與價值改變了,導致自己的心不再徬徨著,能有動力好好面對現在的選擇與生活。
關於增加動力.執行力
  • 能持續運動
  • 有意識地練習
  • 自我激勵
  • 努力鼓起勇氣踏出一步來實行想做的事情
  • 對自己的未來更多信心、有更多追逐的動力
  • 生活記錄→覺察→認知改變→行動就改變。
  • 對於建構理想未來,有具體的、開展性的改變計畫: 相比糾正個人的生活型態、校正思想上的價值觀, 這堂共學團體幫助我擬定非常具有開創性的改變計畫, 包括對於未來的想像與可能性,以及即刻可以調整的、 挑戰的,都在在關乎自己渴望、熱切追逐的未來, 十分提起興致與希望感!更提升改變的動力! 緩慢前進但扎實的動力!
關於學習力->影響力--人際關係
  • 增加我對於知識的吸收程度: 讓我熟記一本書(就是生命設計師這本書!)的諸多新觀念、佐證故事,和很多老朋友重逢時,娓娓道來書中內容。
  • 幫助身旁的朋友轉念、釐清問題: 身旁的朋友更因為我的分享,連結自身釐清自己的問題,認識了「重力問題」、「船錨問題」。
  • 引導一位高中要好的老師,幫助他釐清現在教育 現況的無奈,他選擇重擬問題,以樹立「鼓勵發問」 為優先的首要目標!
  • 小孩(大學生-22歲)會看看我的書籍 聽我的分享主動翻閱、同事/朋友好奇詢問
  • 幫助身旁的朋友轉念、釐清問題
  • 共學聚會後興奮的跟很多身邊的親朋好友分享 與討論,也讓彼此之間多了許多對話,更了解每個人一定 都抱持著不同人生價值觀,但經過這次討論能讓彼此的思想更靠近
  • 與家人的相處不一樣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阿馨_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無限可能實驗家、Playback Theatre國際培訓師、 ⾃由職能治療師、NOW!劇團團長、引導教練、講師。她熱愛學習、喜愛分享,從書籍、生活、人生中不斷探索、體驗、體會、實驗與實踐。 深深相信著,”當下的不完美,已經是當下的最完美“,也這麼地活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