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面》畫面與故事-《都已成年不拖不欠,浪費時間是我情願》

2021/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謝大家等待,把我內心的畫面整理出來之後,發現篇幅有點超乎我的想像,我想這就是我情緒的威力吧!

接續上一篇,《體面》畫面與故事-《來不及,再轟轟烈烈》
第二個很有畫面的詞句如下。還是很歡迎大家共鳴或是分享自己的感受唷!
畢竟我覺得那種感受跟體驗只困在自己裡面,太可惜了。

《都已成年不拖不欠,浪費時間是我情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偷拿不該吃的糖果,然後被發現的紀錄??
我在想,如果是我在說這句的時候,內心應該是很澎湃的。
在外呢
這句話是鏗鏘有力的,我就明白告訴你我的意志為何,我的簡單好像是來自於我的灑脫,
然後我武斷的眼神熔斷了你的哀號,你講的任何事我都不想再聽,我們就到此為止,一刀兩斷吧!
對方也會因為你的舉止而抬升了他的武裝,他的嘶吼、你的挖瘡疤,兩人開始你想要的吵架。
這句話出去完全達到了你的要求,讓對方憤恨、讓關係終止。也許你當下還有點自得意滿。
在內呢?
如同上面的糖果例子,被發現了之後,被告誡不準吃這個糖果,因為是幾天後拜拜要用的。
你咬著下嘴唇,臉上愧疚說著對不起,然後媽媽看到了你這麼快的道歉,心軟了下來,放過你一馬,還說要吃的話,可以讓你偷吃一個。
「不要,我才不想吃哩」你的辯白反過來讓媽媽傻眼,原想幫你給個台階下的。然而你當面拆了台階,而且轉身就走。你給出的錯愕,不只留在媽媽身上,也飛踢了那個明明喜歡這個糖果的你。
回到自己房間的你,滿腦子都是那個你想要的糖果,揮之不去,但你又憑什麼揮之不去呢?
你剛剛的武裝,成全了你的尊嚴,也拆了你可以享受這個糖果的可能性。嘴巴上嚴厲地說不要,但你終究無法騙過你自己、或是戰勝自己的慾望,接著你開始為自己說過的話受苦。回頭想想,似乎關係跟工作也是常見這種災難,在那個危急的當下,你所謂的理智、你所謂的尊嚴、你所謂的妙語如珠,都沒有辦法給你你想要的結果。因為那個情境底下,你選擇看到表象的醜陋與難堪,但是卻不願意或無法轉個頭看一下另一面:你內心的需求與渴望。
因為無法控制自己的當下而受苦,這就是我對這句的感覺。對我而言,我說這句的當下,多半會想著「我是多麼不想要浪費時間、我才不會覺得有什麼好虧欠,我只是有些需求沒有被滿足而已,可不可以把他解決,這樣我們又可以繼續了?拜託!」那個內在小孩在頂著兩行瀑布般的淚水,手中的娃娃早被焦慮抓得不成人形,更不要說他走路的步伐有多麼令人不安了。
但我知道,在當下,那個作孽的我也會毫不猶豫地想要在話頭上佔上風,然後再回家體驗那個免不了的痛苦,那個沒必要的反作用力。
何苦呢?我們都知道啊,但在那個當下,你感覺你會如何抉擇呢?這時候,請不需要跟任何人說,因為最困難的,真的都是面對自己那個顯而易見卻總被視而不見的內在小孩。我們長久下來可能都在虐嬰,虐著自己的內在小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嗨嗨,我是大威。 帶業力的人生角色6/3 投射者。情緒權威、三分人。 生活很難,但沒有你想的這麼難,因為恐懼與無法生存的擔憂,都是頭腦給你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