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粉彩畫的練習#5:茄子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覺得滿意的練習之一,老公說因為我很愛吃茄子,下筆都有愛。大塊面的暈染,留白的反光,表現出茄子光滑的表皮,和紫中帶紅、紅中有虹的獨特顏色。
我的口味和一般人有些不一樣,很多人討厭的菜我很喜歡;很多人喜歡的菜我卻沒那麼喜歡。茄子,是大多數人不喜歡的菜,但我卻很愛它。老公以前也不愛吃茄子,但結婚了之後,因為我很常煮,所以慢慢地他也可以接受了。
我曾經問過他,為什麼不喜歡茄子?他說,討厭茄子軟爛的口感,討厭它灰灰紫紫的顏色。後來我發現,因為他以前吃的茄子,都是清蒸後拌醬油膏居多。而我從小吃的茄子,卻不是這樣的作法。
我家的茄子,一直都是走「油潤」路線,有兩種作法,一種是費油的油炸,炸至茄子表皮油亮後,再調味為酸辣口味。另一種,則是切成細丁,混在炸醬中。無論那一種作法,都有著油香,茄子也從來不讓人覺得軟爛。
現在年紀比較大了,飲食上也講究起「養生」。單純清蒸的茄子,也開始出現在餐桌上,但酸辣口味的調味料仍是改變不了;無法油炸,就加入一些好的涼拌油(紫蘇籽油、亞麻仁油等),增加一些油潤的口感與特別的堅果香味。
害怕茄子的朋友們,請務必,一定要試試茄子與油的組合,相信我,這一定會好吃得嚇掉你的舌頭!
72會員
127內容數
對我而言,閱讀是一種休息時間。讓我們一起在忙碌生活中徜游書海,用閱讀豐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