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食記…58

2022/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魚香茄子(?
感覺做法跟蒼蠅頭很類似,只是放菜的順序不同…一通百通?
陳述我這次的做法:
因為不想洗太多東西,所以嘗試一鍋到底
鍋子下多一點油加熱,茄子皮朝下放入鍋中(茄子皮含花青素、肉含有單寧…易氧化)煎煮過程使皮能更容易被油包覆減少與空氣接觸的機會而氧化,然後蓋上鍋蓋悶住一小會
將茄子撥到鍋子一側,視鍋內油夠不夠再添加,用以煸炒肉末、蒜末(擔心油沒控好,所以我都用瘦肉),煸炒至中途可以加辣豆瓣醬(辣豆瓣煸炒過顏色香味會更好)
因為家裡沒辣豆瓣醬,老媽提點我用豆腐乳取代
接著下剩餘調味…些許酒、糖、鹽、醬油
跟著下蔥白(應該早點下)、辣椒片
ps,調味我都是邊加邊嘗試做調整
最後收汁我沒加太白粉水,是靠糖及大火收汁
起鍋前加蔥綠拌一下
以上是做法;以下是感想
平時老媽說煮菜要多加油…因為禮多人不怪,油多菜不壞…就像這次煮茄子,才知道油保護著菜減少氧化,有些話真是不無道理(原來不是老媽瞎扯
看網路上除了油炸還能水煮的方式保持顏色,不想用過多油,也不想水煮這麼清淡
所以折衷採取半煎炸的方式(應該算半成功
吃起來還行
留點東西以後說,結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三
老三
紀錄生活歷程,分享腦中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