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少女肌蕃茄的化身—蕃茄蒜蝦飯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各種加熱的水果,我尤其喜愛蕃茄,甚至有種「大蕃茄本來就是應該拿來加熱吃的食物啊」的那種刻板印象。
這週冰箱裡躺了兩顆大蕃茄,色澤飽滿,表皮緊緻得沒有一絲皺紋,堪稱番茄界的少女肌。
就這樣少女肌蕃茄很快就被我帶進廚房…..。
番茄料理似乎怎麼煮都不會有太大的差錯?!
無論是蕃茄拌著蒜末淋橄欖油進烤箱烘烤一小時,做成風味烤蕃茄,還是熱鍋一甩,做盤簡單的台式蕃茄炒蛋,都能把蕃茄吃得美味又毫不費力。
不過,本週的蕃茄料理想來點不一樣的!左思右想之際,正巧令我想起冷凍庫裡那包美式大型賣場的冷凍大蝦。
活蝦開背、去腸泥,再剝殼成蝦仁,這功夫回想起來我似乎還真沒認真做幾回。
然而,美式賣場的冷凍大蝦處理得乾乾淨淨,口感也佳,主婦忙裡偷閒何樂而不為呢!
當蕃茄遇見蝦,再來個蒜頭湊熱鬧,這不就成了「蕃茄蒜蝦」。我經常會在想好食譜後,在腦海中想像菜餚完成後的味道,如果煮出來和想像得差不多,會有一種心安理得的悸動,當然出現「更好吃」的那種驚喜也行。
這道蕃茄蒜蝦就有種......早知道白飯應該多煮一點的那種心情。
做菜為一種心智的活動,料理的味道乃是基於一種對食物狂想後衍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創作,期望您幫我點擊小愛心及文章下方綠色拍手按鈕五下,您的肯定將成為我的創作動能。
若您願意且有餘裕的話,亦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或點選視窗右上方的「贊助」按鈕,支持創作有價,鼓勵我持續創作。
我將於方格子持續發布新文章,也歡迎您追蹤我的專題《我們廚房的那些小事》及《簡單又美好的生活練習》。
祝福您日日好日,健康順心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4會員
233內容數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 雖然我能懂一個人做料理的優雅,不過,我偏愛為所愛之人洗手作羹湯的感動。 即便我隻身一人也能好好吃飯品茶,然而,我更著迷和所愛之人分享美食與咖啡的濃情。 如果問我,生活是什麼?我會說:「柴米油鹽醬醋茶,像極了最極致的親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