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雑談丨某瞬間開始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曉得你們有沒有過相同的經驗?
本來不喜歡的人,某瞬間開始突然覺得對方好像也沒那麼討厭。
或是本來喜歡的人,某瞬間開始,覺得對方很不討喜。
本來不喜歡做的事,某瞬間開始突然覺得做了其實也還不錯。
本來不喜歡吃的食物,某瞬間開始突然覺得好像也沒那麼可怕,甚至可能還有點出乎意料的美味。
在我身上,這樣的經驗,通常出現在食物居多!
小時候,這個不吃,那個不吃,雖然好像吃很多,但其實也蠻偏食的。
長大了,還是有很多不吃的食物,像是看起來黏黏滑滑,但聽說對胃很好的一些青菜類,或看起來軟爛軟爛,但聽說又對哪裡很好的蔬菜類。
不想吃,永遠都有一堆說不完的理由。
這個倒是從小到大都不變(笑)
最近的大突破是…
某瞬間開始,我突然覺得以前覺得看起來很噁心的茄子,還蠻不錯的!
其實以前在日本流浪的時候,打工的餐廳師傅會煮紅燒茄子之類的主食當員工餐,記得鼓起勇氣吃下一塊時,有種驚艷的感覺。微微炸過的茄子帶點硬度,不會過度軟爛!那時候我還可能配下好幾塊,但如果用茄子蓋飯的概念的話,我還是會反胃。但回台灣後,如果一樣的紅燒茄子,我卻還是連一口都無法克服。
不曉得這跟台灣茄和日本茄不太一樣有沒有關係?
台灣種很瘦長,日本種短小精幹。
或是烹煮方式也有關係?
總之,一直到了最近,我突然覺得茄子很下飯,單吃也不錯!
今天跟老媽說,我好像可以吃茄子了耶!
老媽立馬接著說「吃茄子有淡斑的效果!」
不管吃茄子有沒有淡斑效果,或是對健康不錯,都好!
長這麼大,我終於克服茄子了。值得鼓勵鼓勵(是嗎?)
希望大家從某瞬間開始,也都能克服那些曾經不敢、不喜歡、抗拒的人事物!
我們一起前進吧!!gogo~~
(其實…不過只是突然敢吃茄子而已…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162內容數
    那年七夕被一擊入坑後,在心底扎根溫暖心田的五顆星星,總是在心裡恢暗時及時點亮每一盞燈。 從幼齒小迷妹跟著一路成長、一起變老(誰跟你變老),時光竟也匆匆流逝二十餘年。 專題內容將陸續分享木風禾子生命中每一段五月天與五迷的故事。 還有木風禾子什麼都不奇怪的生活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