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10.17

2021/10/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北部的天氣驟降,在天氣炎熱的加勒比海生活了2年,只有12月偶有從北邊(美加)吹來的冷鋒,一路向南經過邁阿密到加勒比海,中間經過了多少州多少人,從攝氏零下吹來,到我們那兒就變成20到25度了,從平均月均溫37度攝氏度到25度,涼爽的不得了!
那幾日我心情會特別好,終於有點冬天的感覺了!孩子上學也覺得涼快,甚麼外套都不用穿,不會流汗,乾乾燥燥;倒是送小孩去學校時,看到當地人穿起毛衣外套,不禁莞爾,這群加勒比海人,真的沒見識過真正的冬天啊。
而今天北部天氣,也是這樣的20多度,有點秋意的感覺了!甚好!
近日的生活雜感是,
工作上的無力感還是一波波地襲來,其實問題和幾年前給我的感覺都一樣,這就是職場生態,很難改變。
因為沒辦法改變大環境,所以同事們都是溫水煮青蛙般的認份工作,也把一切的壓榨行為以及完全內耗的管理方式都當成是再正常不過,如同呼吸一般!
我替自己加油打氣!可以理解,但不應該把這當成正常。
大家都只是螻蟻,為了一斗米折腰,為了生活不得不低頭!包括我,我也必須轉念。
前幾天聽一個新竄起的Podcast「下一本讀甚麼?」是閱讀前哨站部落格站長瓦基錄製,我之前沒聽過這號人物,也是聽了podcast才知道他從台積電離職。
這種高材生從大家拼命想擠進去的大公司中離職,絕對是天下雜誌或今周刊的專訪人物,很有新聞性,他在最近一集提到他離職的心路歷程,很打動我心是下面幾句話:
你心目中的理想人生是甚麼?
利用生命的最好方式,就是把時間花在比生命更長久的事情上
這兩句話讓我咀嚼良久。我也很認真的在找尋自己理想的人生。不論是工作上的轉念,抑或試著從檢視資產後,找出適合自己的生活型態、工作模式,而最重要的就是要認識自己並相信自己。
和一個朋友聊了一下,她跟我一樣都是小資族,她告訴我,最好的轉念就是運動!
是阿!回來台灣後忙到現在沒時間運動,有這麼多這麼好的運動方式我怎麼會拖到現在?
也是一個契機,昨天就立刻先報名了拳擊體驗課!這項運動我可能這輩子從來沒想過要上,但就是剛好看到朋友臉書上的分享,似乎覺得滿有療癒作用(?)
這是踏出的第一步,因為踏出去了!你就會對自己湧現希望!會覺得一點一點地朝向心目中理想人生邁進。
這是近日生活雜感。
前幾天寫的一段感想,也想放上來,這是一個當下心情的寫照!當個日記存著吧!
小時候住龍江路,中興百貨就是我生活圈裡面很高級的一個所在,卻因為金主經營不善,2008年正式謝幕,而我也早已搬離,長大了。
很多年後,我又回到附近上班,中興百貨的原址變成星據點,年輕時去唱過一次歌,真的,很大,很霸氣的那種大。
2019年7月,一個局裡很照顧我的科長,說要替我餞行,請了我一頓午餐,就約在星據點。
那時候可是人聲鼎沸,座無虛席!
這位科長,明明就不在我的組,卻很常照顧我、鼓勵我,甚至還充當獵人頭,替我牽線找了一個更好的職缺,熱心且無私。
那就是我們最後一次相見了!7月底,我飛往加勒比海,開始過不同的生活。
2020年3月,Covid疫情席捲全球,相信任誰都沒想到,2021年的今日,世界還是在疫情的苦難中載浮載沉。今日又再經過星據點,無限感慨!裏頭半個人都沒有,或許正在重新整修(抑或是即將倒閉?),偌大的空間,只有一個很像工程人員的人坐在椅子上,兩眼無神的看著窗外!突然之間有一股很悲傷的感覺襲來。
那位科長,2019年底診斷肺癌末期,已經先一步離開我們了。職場上人來來去去
最火的能源議題從離岸風電變成氫能
空了的位置又補了新的人
還是一臉永遠沒睡飽當你跳出這樣輪迴,就可以當你跳出這樣輪迴,就可以在至高點上看著這些芸芸眾生。大家都只是為了一斗米折腰阿,下輩子記得投好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寫作是為了梳理過去與現在,去蕪存菁,替更美好的未來鋪路。 最近有種.....阿我也到了那種年紀,就是那種,常常需要有自我深度對話,尋求內心信仰的年紀。 專頁:http://colinandfei.com/ 歡迎自備咖啡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