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日常】和自己比賽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因為想研發一款健康為主的餅乾禮盒,開始默默的狂看各類的甜點餅乾食譜,又因為,我想要找一些小眾的插畫師合作,就每天又要花點時間在小紅書上做功課,雖然我口袋裡面已經有幾個名單,但因為還沒有接觸過,怕被拒絕,所以心裡想著,我還是多看幾個做準備比較好。
其實老吳是一個蠻支持我嘗試新事物的人,其實如果真要說我跟老吳兩個人之間誰更有創業精神,老吳其實才是創業想法最多的冠軍。
常常我們在無意之間聊天聊到的某一個話題,老吳馬上就提出一個創業的想法,雖然是很隨意的,但就可以感覺到他不時的都在想著這些有的沒的。
有著像老吳這樣的老公,其實是很幸福的。
很多我的一些想法都可以跟老吳討論,老吳有時候也會給我一些他的看法,雖然有時候不一定跟我的想法是相同的,但我覺得聽聽其他人的意見,多些不一樣的角度,也是好事,說不定會有一些我自己疏忽的事情也不一定。
我台北的一個好朋友,很多年前跟他兩個高中同學一起開了一家咖啡館,然後經過了10幾年,分店已經開了一家又一家,三個人還是在一起。你問他這麼多年可以不拆夥的原因是甚麼,他說也沒什麼,就是大家要能夠有open mind ,一起討論,尊重彼此的意見。
其實當年剛剛開始出來創業的時候,我其實算是一個比較不擅於傾聽別人意見的人,一方面是不想讓人家覺得自己好像還不夠專業,或是不夠了解,二來有可能是自己的自我意識太強烈,簡單來說就比如說我就是覺得藍色好看,別的顏色我都不喜歡。
就算其他人怎麼跟我溝通,我大部分時間也都沒有真的聽進去,只是一昧的堅持自己,當其他人發現了我的個性之後,久而久之也就放棄溝通,最後就當然順著我的想法。
我想,當時別人的心理應該都是想著,算了,反正她是老闆,她決定。
然後,也是一直到創業後一段時間,我才逐漸發現,要學習如何接納別人的意見,就算不一定是我自己喜歡的,但至少要能夠明白對方提出來的觀點。
或許,這也跟年齡以及心態有關係。
也許是因為現在年紀有了,歷練也稍微有了,看事情的角度終於能夠比以前寬廣了一點,才能夠面對自己的缺點,好好反省,然後努力學習,如何可以做得更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