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聲】最近觸動自己的微小見證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基督徒自省,不喜誤入※
其實說小也不小,對神來說,好像都是小的。那些字句好像刻在心上一樣,震懾著自己、震撼著我的靈與魂。
昨天朋友給了我一個御守還是護身符之類的東西,是他去龍山寺求的。因為是他的好意,我就收下了,放在自己面前繼續聊天。
但是我能清楚感受到自己的磁場開始混亂,頭暈、想吐、暈眩的感覺雖然沒有很強烈,但是存在。我只好趕快收進包包裡,想著回去要給我媽處理;不過心裡總是不踏實,好像也不能給人,又不知道怎麼辦。
朋友告訴我,這裡面飽含了她所有希望我順利、健康的願望,除了感動,就是感謝。但是這個形式,在我密集讀經的一年半載,讓我深刻感受到所謂「聖別」對基督徒來說是何等重要。
總之最後是送出去了的。

最近特別喜歡馬太福音記載主耶穌關於施浸者約翰的見證。
這時,約翰在監裡聽見基督所作的,就要他的門徒帶話去,問祂說,那要來者是你麼?還是我們該期待別人?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去,把所聞所見的報告約翰,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患痲瘋的得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凡不因我絆跌的,就有福了。 (太 11:1-6)
也因此想到尚未受浸之前,去廟裡走動還願的日子。在想這些幫忙的「神」,如果有意志,應該不會完全照人所應允的去完成,這是我覺得很矛盾的地方。雖然許的願望是正面的,是給人希望的,有完成也要去還願的,那如果沒有完成呢?就不拜了嗎?還是也會感謝「神」?
約翰派門徒去找主,是希望主救他出監;這是正面的,如果是主的意志,也必成就。然而,主並未這麼做。約翰若不了解主的旨意,就會因此絆跌。這也告訴我,主其實有聽到、也知道我們的需求,只是成就的時間還沒到、或者這些並不在他要成就的旨意中。
常常跟主說了一些自己希望祂成就的事,有些有成,有些沒有,但都感謝主。因為知道自己蒙著保守,目下的一切困難,只要信靠神,便可化解。
這好像是不一樣的地方。人們所求是免掉災難痛苦,但基督徒是求神的旨意,即便這旨意需要信徒門徒受苦受逼迫,因為主知道,這些都是我們受的起的,只要我們信靠祂,祂會顧及我們的需要,祂的恩典也是夠用的。祂已經受了最苦的,祂都知道,祂也會一直與我們同在。

所以之後主耶穌也為約翰做了見證。
我告訴你們,是的,他比申言者大多了。這人就是經上所記的,“看哪,我在你面前差遣我的使者,他要在你前面豫備你的道路。”我實在告訴你們,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浸者約翰的;然而在諸天的國裡最小的比他還大。
(太11:9-11)
約翰在曠野為主做見證時,不是軟弱的人;主知道約翰的能力,但是當時下在監裡的他,卻絆跌了。就算主沒有救出約翰,祂是知道他的,也為他做見證的。同樣,我們不能完全免於災苦,但求信靠、求神的同在與加力。凡事謝恩,因為神知道自己的能力,加給自己的苦痛與艱難,藉著祂都是可以承受的,而且祂會陪我一起走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往年紀事
往年紀事
匿名所以不放頭照。從探路客流浪過來,主觀到放棄世界,卻要生活在一個再世俗不過的國家。希望有一天可以進入方格執行長的推薦作者名單。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xRe7YrAzJ6azXw61oQ88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