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計較的對治方法✿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腦袋其實會把虧欠放大,得到的卻又視之為理所當然。
如果認真從頭到尾算一遍,會發現,其實沒有誰欠我什麼,
其實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
我很喜歡算,現在有多少錢,到時候可以存多少錢,買這個比較省錢,那個比較不划算。雖然錢該花還是得花,但就是算個歡喜開心。
小時候,同學間有時候一兩塊錢借來借去,不是每個人都會記得,但我忘不了;一塊錢也不是說非得要別人還不可,但因為忘不了,所以如果到時候沒還我,我就會覺得哪裡不對勁。
大事記不得,小事忘不了,有時候腦筋就會卡在死胡同裡轉不過來;但因為忘不掉,所以不處理又渾身不對勁。誰借了書沒還,他說的話還沒兌現,那個人態度不好,因為這樣那樣所以我不開心。
在小事裡計較、鑽牛角尖的時候,我有一個比較極端的阿呆方法,就是—既然這麼愛算,那就把帳從頭到尾算一遍。如果覺得他欠我的,列出來,他付出的也是;反之,我欠的,以及我付出的時間、心力、金錢,全部統統列出來。
我通常不會真的寫下來,而是腦袋裡跑馬燈跑一遍,跑完之後就會覺得,其實大家人都還蠻好的,咱們兩清。
腦袋其實會把虧欠放大,得到的卻又視之為理所當然。
如果認真從頭到尾算一遍,會發現,其實沒有誰欠我什麼,
其實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