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忌妒不如欣賞✿

2021/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想想就會覺得還不錯哈哈哈,阿呆。
其實我還蠻常羨慕別人的,很表面的那種羨慕,單純覺得好好喔的那種;就像是我點了義大利麵,你點了牛排,我用羨慕的語氣說看起來好好吃喔。
如果問我要不要吃一口?
「沒關係啦,你吃就好。」
可以羨慕的東西太多了,高富帥、白富美、才華洋溢、受人歡迎,還有字寫得好看,我常在想怎麼有人的字可以寫得這麼好看,我的卻怎麼寫都不秀氣。
但是人生角色的設定值是有計算過的,就像是在玩遊戲,角色的能力數值會有一個分布、有的高有的低,如果要增強特定技能,就要用時間、心力來換。拿自己的能力數值和他人的比較,這樣的心理狀態常常發生,但不必因此陷入負面情緒,因為,就算真的比別人差,又不會怎麼樣XD
《論語.里仁》:「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如果真的有心,倒是可以學習進步。
雖然能力不一樣,但人生中還是有許多齊頭式平等的數值,例如時間是一天二十四小時,身體只有一個,想想就會覺得還不錯哈哈哈,阿呆。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