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客上座】~巴斯克燉雞,深得我心

2021/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巴斯克燉雞,是我全家人都很愛的一道料理
通常做這道燉雞,就無須再做其他的菜
頂多加個玉米濃湯或某某湯
是一道好吃、方便的料理
巴斯克地區是位在法國與西班牙邊界
前有地中海、後有庇里牛斯山
依山傍水,一看就知道景色優美,環境多元
必能孕育獨特的美食
飲食文化與整個所處環境大有干係
這裡,有獨特美食、有優質葡萄酒
更是全世界最早使用鹽來醃漬鱈魚做保存
並銷售各地的地方
可見,這是很有美食頭腦的地區
巴斯克人,應該是非常會做料理
這裡是目前全世界米其林星星最多的地區
撇開米其林的評價
單看「巴斯克燉雞,深得我心」
就足夠接受我5顆星的封賞,哈哈
我的巴斯克燉雞~
1.三片去骨雞腿排洗淨
以鹽、白酒、白胡椒粉、黑胡椒粉
義大利綜合香料醃兩小時以上
2.五.六公分厚的厚切培根,切片
3.洋蔥切絲、各色甜椒切絲、番茄切丁
甜椒與番茄量是隨喜
但我個人番茄用量不多,通常是一粒
4.起油鍋,將雞腿排煎到兩面金黃,香噴噴
5.餘油煎培根。雞腿排微涼後,切塊
6.另起油鍋,炒香洋蔥
加甜椒、番茄拌炒
加多量水、加雞腿與培根、加些許白酒
煮開,轉小火燜煮20分鐘左右
7.這時可以試鹹淡
通常,我還會再加上一小匙鹽,拌勻,熄火
8.好了,可以香噴噴起鍋了
這道料理就跟咖哩雞相同
可以當菜、也可以做燴飯的澆料
當菜的話,一樣可以跟其他中式料理並食
完全沒有突兀的感覺
我喜歡做為燴飯
因為方便
更因為濃郁的湯汁配飯正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舒曼
舒曼
喜歡文字~喜歡創作~喜歡閱讀~更喜歡默默潛行在這些喜好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