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9兒童美語教學日誌:戳戳樂

2021/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把週末時買的戳戳樂帶到B校去,果然引起一年級的小學生一陣驚喜的歡呼。上起課來也特別有秩序,因為要加星星蓋印章最多的才可以來戳獎品。本來擔心買的40洞戳戳樂是最便宜的款式,想必裡面的玩具也是一定品質好不到哪裡去,會讓小學生看破手腳,但不料,他們竟然都還蠻滿意的,真的是小小的夢想小小的容易滿足,老話一句,好的學生讓你上天堂啊,皮的學生讓你想讓他住牢房啊!
雖然第一節課因為缺乏時間經驗,導致習作沒改完,但是,該完成的進度也都有完成,該讓他們得到的獎品也都有讓他們得到,大家都很滿意,只要第一節課的經驗一得到,後面幾節課的時間掌握都非常剛好,甚至十五分鐘的下課時間讓學生換完獎品還有時間可以讓我跑個廁所,真是太感謝了!
只是有個小問題,有小朋友在有機會來到我身邊的時候向我表示,為什麼她們第四排總是輸?我看了一下,啊,她們第四排有一位特殊學生,特殊學生並不會造成班上秩序的困擾,但是的確動作比較慢,也會影響到小組分數,我說,好的,我會注意的,妳不要擔心喔!加油一點,下一次就換你們贏了喔!小朋友滿意的回座位了。我得記得我的承諾。
下午回到家用完午餐,休息了一下,因為今天起得又非常早,還有去外面走路運動完才吃早餐,果然一躺在床上就有一種疲憊感整個撲上來,但是還是睡不著,有休息到就好。也幸好不是愛睡覺,下午還要趕到A校批改拖了很久的五年級習作,要在四點前改完,否則該教室就會有其他學生和老師要使用了。不支薪地跑到學校去工作,這件事情要怎麼改善我得想想。
當然,母親告訴我,該做的還是要做好。我也很珍惜現在的狀態,只是希望能夠讓時間的價值更高一點,或者更愉快一點,就如同我現在還有時間寫這一篇工作日誌,我很感恩。

都讀到這裡了,給個愛心吧!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