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水果會說話

2021/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蘋果會說:「我啟發了科技發展。」檸檬會說:「我激勵不少人心。」牛油果會說:「我是超級食物。」
有人說蘋果和牛頓發現地心吸力有關,有人說這只是穿鑿附會,根本沒有發生。但牛頓物理學的運動定律是事實,也可以啟發人生。第一定律:慣性定律。提醒我們靜者恆靜,動者行動。要有勇氣開始及建立好習慣。第二定律:運動定律。提醒我們付出和成長進步是手牽手的,要勇於付出。第三定律: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施加給別人的,無論好壞,最後都回到自己身上,小心因果關係。提起蘋果,當然想及蘋果電腦創辦人喬布斯 (Steve Jobs) 的一句名言:「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難道還有其他原因嗎?」
格言說:「人生給你檸檬,試試造杯檸檬汁。」提醒我們選擇的重要。與其埋怨檸檬太酸,不如加一點糖,造杯檸檬汁,享受美味。思想造就了人生,人生的困局在於鑽牛角尖,固執不願變通。人生的囚局在於,習非成是,自己的錯誤信念,成為自己的捆鎖。也許那點糖,就是思想再加上行動。
超級食物 (Superfood) 很厲害。原來牛油果可以延緩衰老、去水腫及預防高血壓、令腸道健康和降低壞膽固醇。可是,有腸胃消化問題、對牛油果過敏、患有腎病和低血糖和低血壓的人,不適合吃牛油果。此外,由於果中有高脂肪,吃的份量要留心。簡單而言,要小心平衡,過猶不及。
有因有果,沒有如果,只有結果。要在心田栽下好種子,才可開花結果。
蘋果會說:「我啟發了科技發展。」檸檬會說:「我激勵不少人心。」牛油果會說:「我是超級食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