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如何成為一流的人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流的人,該是怎樣的形象?人生勝利組,有愛人有車有錢有樓?還是工作上成功而且收獲他人的尊敬?
我相信是後者,因為其實能達到後者,前者都會自然來。很多書都是推祟前者,因為真正的一流社會人很難達到,成功需要極度地克己和紀律,也需要有夠強的心理素質。有看我bookstagram的人都會知道我很喜歡松浦彌太郎老師的工作術和人生觀,在我心中他也是很一流的人了。不過我更加相信書要在同一主題上多讀幾家,獲得更全面的觀點。加上想在25-30這五年內磨練好自己,作為將來向上再登高峰的基礎,所以努力地研讀各樣工作學類書籍,當然也有和專業相關等著作。
松浦老師的書,以及《少有人走的路》、《大師熱愛的工作》,和《世界一流菁英的77個最強工作法》。很多都很在意幾點
1/對工作和生活保有熱誠
2/待人有禮
3/用心且認真工作
4/要磨練自己的溝通技巧
5/高度的自律
我在《世界一流菁英的77個最強工作法》中很在意尾末談自我發展。當中問到約只有最後五年壽命,最想做的五年事。我的應該是
1/旅居南美或法國
2/考取正式咖啡師證書
3/考到意大利文或德文的C1資格(因為沒法文B2都不用想過去,所以法文的B2包在第一點)
4/讀到Marketing或翻譯的碩士課程
5/去美國走一圈
好像都沒有和工程有相關的,但其實在現在需要同才的社會,會外語以及有工程以外的專業背景也開始成為中高層職位入職條件之一。再加上多元背景才能在現今不斷更新的職場環境中發展,所以多學一點無害。第四點我現在就已經在實踐了,不過是專業文憑而不是碩士,因為經過調查後發現marketing界中,注重實戰的文憑還比較受歡迎。不過余命5年,也會想去喜歡的國家走一圈在腦中留下好的記憶再離開,所有說有旅行那兩點。
原文首發在matter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74內容數
每周二更新讀書筆記,每周四分享書單或生活反思。 不定期分享看過的電影和Netflix或Disney+影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