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2021.11.17 你,會選擇怎麼做呢?

Nakumo
發佈於心情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FB跳出一則動態回顧,也讓我想起這件事情......
五年前請假帶Michelle打預防針
下午帶娘娘去處理育嬰假停業的手續,出發後先拐到空軍醫院的附近的水巷茶弄買飲料...飲料買一半,一位阿婆在我車尾看著我,我心想 :「 我沒擋到路吧?」還是回給她一個微笑,沒想到阿婆開口了...
「少年仔你要往哪去?」
我心想,是想搭便車的吧?
「我去高雄喔」
阿婆說 : 「那可以麻煩你載我到空軍醫院嗎?就在旁邊而已」
以一般狀況,我是很樂意啦,可現在世風日下,我實在很怕這時旁邊有人跳出來敲我詐,可我想不到拒絕她的理由,想說才轉個彎幾百公尺呀,牙一咬跟娘娘講一聲後就帶阿婆上車了,後來乾脆把阿婆送到醫院大門口,再扶她上樓梯...娘娘甚至想陪她看完病再送她回家,自己的事先放著了...
後來想想也還好,阿婆行動真的不便,幾百公尺要走多久都不知道,而且阿婆說她有高血壓,那時還有陽光,自己走會怎樣還不知道...
其實,不就是幾分鐘的事嗎?
但...社會已經失去信任,而讓這種事情變成一種賭注了...
如果是你,你會選擇怎麼做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62內容數
    和Michelle相處與一起成長的大小事,是Michelle的成長之路,也是把拔的學習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