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有雷心得《憂鬱症》數學是他們的語言,超越一切的愛情

2021/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林秀晶與李到晛主演韓劇憂鬱症。(圖/翻攝TVN IG)
「特別的不是你的天賦,而是你透過數學的目光看世界的角度很特別,而我喜歡那特別。」
數學,是他們溝通的語言。
韓劇 #憂鬱症 從數學的角度切入,有別於近年愛情劇常見的校園、音樂、醫學、舞蹈等元素,第一、二集就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氣象,加上以法國總統馬克宏與太太的年差戀作為發想,雖然是師生、姐弟戀的禁忌題材,但風格則是韓系清新、情感上緩慢、細緻的著墨,還有亞洲獨特的名流貴族、升學制度,讓 #憂鬱症 不只是單純愛情劇,還有 #天空之城 的窒息緊張 #頂樓 的奢華比拼。
我從 #對不起我愛你 就是林秀晶粉絲,到近年的 #芝加哥打字機#WWW請輸入檢索詞 都可以看到她演技的改變,在這次 #憂鬱症 裡又可以看到她跟上一部WWW的差別,我跟朋友看完後,異口同聲的說,秀晶這部真的優雅又婉約,真的是一個視教學為己任,把數學為天命,單純又溫柔的老師,比起WWW女強人、工作狂、勇往直前的性格做出差異。而李到晛,我在播出前真的對他沒抱持什麼希望,覺得就是很帥的鮮肉, 他的得獎戲 #重回18歲 、 近期的 #五月的青春 我都沒看,只記得他在RM裡面、跟 #怪物 裡飾演年輕版的李東植而已,雖然才看一兩集不準,但他把一個不知為何放棄數學的天才資優生,內心壓抑有情緒的樣子表現的還蠻好(到目前為止啦),而且我也覺得他跟林秀晶完全不會不搭,不會出戲的CP,像朱智勳跟金惠秀演的 #富豪辯護人 我就出戲到不行。
回到主題,用數學的角度切入愛情劇,題材新穎,尤其是林秀晶飾演的池允秀,生活中無不充斥著她最喜愛的數學,當她發現數學天才白勝由時,眼睛閃閃發光,彷彿如獲至寶,兩個人半夜在教室竟然不是做著大家想的壞壞的事情,竟然是一起解數學題!兩個人在黑板上接力解開數學題的互動更像共舞一般,激昂且流暢、澎湃且熱情,畫面像是說著「我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你了」的那樣命定,不需要多說,此時此刻我們心靈相通。
前兩集,沒有灑狗血的禁忌互動(灑狗血的應該在後面),男女主角柏拉圖式的愛情正在慢慢滋長。有些人認為劇情節奏很慢,我反而覺得第二集就把兩人最初情感萌芽的時候交代出來,進度已經算快的了,接下來應該就是要展開激烈的狗血劇情了,希望後面不要爛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後的書寫練習
    30後的書寫練習
    曾經當過娛樂記者、主持人,行銷公關。 30歲以後開竅,對很多事物開始感到有趣,是偶爾需要個人空間的ESFJ。 合作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