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人生很難,但現在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我以前有莫名其妙的說過,「人生哪有那麼難」...之類的話~的話,我先自此誠摯的道歉!我...草率了!我道歉。(不過,我應該很少直接這樣說吧!哈哈!)
最近,間接聽一位親友聊到近況,先生、兒子...家庭各方面,似乎有滿滿的無力感,真不知該說些什麼?我不知這算不算男人的通病,還是只是我個人的問題...腦袋中立即的反應就是:「解決方案是什麼?」。
但,因為,我也不是直接跟親友通話的,所以,當然是什麼都沒說。
不過,我就一直在想,有什麼簡單的方法,不要去扯什麼「二元世界的真相」、賽斯:「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奇蹟課程」、「臣服」、「登出」...啦,那些有的沒的。能否簡單的告訴她,現在所能做的最簡單方法是什麼?
後來想到了 巴夏:「跟隨你的熱情和喜悅」。
是的,現況的確充滿泥濘,似乎半身已經陷入泥沼中動彈不得。想拔起腿來,往前跨步而不可得。每天似乎有忙不完的事情,處理這個處理那個,這邊兒子有狀況、那邊老公不體諒...老覺得徬徨無助。這時候,為自己的人生,喊個「暫停」!
喊個「暫停」!空出一小段時間,十幾二十分鐘、或三、五分鐘也好、甚至十個深呼吸的時間也行,暫停一下,要煩惱的事很多,停一下下沒關係的。告訴自己,那些事,等十分鐘後再煩惱!現在,我要去做一件我喜歡的事,沖個咖啡、喝杯茶,吃塊餅乾、聽音樂、找本書來翻兩頁、做十個深呼吸...等,重點就是做點您真正喜歡的事,把情緒帶動起來,冥想感受揚升情緒也行,就是讓身體放鬆,心靈的振動頻率提高,先把負面想法、負向情緒給丟到一旁。
對啦,現在或許還在泥淖之中,但慢慢地,有覺知的,多叫幾次暫停,多多做自己喜歡的事,跟隨熱情,多多帶來揚升情緒、正向感受,轉化自己的振動頻率,慢慢的,會爬出泥濘的。自己的振動轉化,更能帶動身邊的人,他們會跟隨您的變化,也會相應的進行變化,自然可以改變人生囉。
其實,這樣的做法,也是符合「開啟你的驚人天賦」一書中概念的。若您正在困境中,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上忙。
28會員
79內容數
然而,這個世界是多元性的,人生也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很有限,為自己而活就好,不事生產閒來無事說人閒話的大媽,妳管大媽說什麼幹嘛? 「親愛的,別降低自己的格局!」 人生很有限,請為自己而活就好,甭管別人那些閒言碎語。 如果別人很討厭的貶低妳, 妳可以嗆回去: 「別人的人生,你/妳到底憑什麼去干涉,去指手畫腳?」   親愛的, 除非妳吃別人家大米啦! 除非對方給妳超多的$$,讓妳過上非常奢華的生活, 如果妳願意踐踏自尊,那妳就真的要看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10
你可以想得周到,但絕不要只是空想!人生很短,懂的捨棄是一種獲得!很多人會說,萬事起頭難,那是因為你還沒開始!開始的那一刻,你就會發現不難了,所以現在就勇敢執行吧! 「待在原地不動,才是最大的風險!」 人生很多事情要做決定,如果創業一個決策要想兩個禮拜,遲遲不下定決心!那你失去的絕對不只是那兩個禮拜的時間。因為害怕失敗,所以想要想得周全,因為想要追求完美,
Thumbnail
avatar
鳳儀
2023-10-30
人生很短,短到我們常常會忘記這個事實的存在......新生活的起點[翰科HANKEL]真的是好久、好久、好久沒有發新的文章了...這快半年的時間,在尋找人生方向和志業、重新出發的路途上,所有發生的一切都是太出乎意料了...以一種我完全無法掌握的速度和轉向模式真實地變成我現在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3-07-11
黑暗榮耀:家人的問題很難解,人們都說是天註定的緣份,但也別獨自扛起所有,因為即便是神,偶爾也會犯錯 – 卡西法觀影看人生韓劇《黑暗榮耀》是由宋慧喬、林智妍、李到晛主演的復仇故事。女主角文同珢高中時期因遭受嚴重的校園霸凌不得不退學,多年後,她著手實行計劃多年的復仇,要讓五個加害者為過去的所作所為付出最慘痛的代價。觀劇的過程中除了加害者冷酷囂張的嘴臉、女主角一步步運籌帷幄的隱忍,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有劇中的親子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嗨!卡西法
2023-07-01
__ __ 要好好長大,實在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這個世界對某些性別的人來說,似乎永遠是危險的、不可以落單的。我因為是在那樣的氛圍成長,因而多少敏感。在那樣的世界裡,你能做到的,只有儘全力的避開危險,像小動物一樣。
Thumbnail
avatar
Abun
2021-10-15
你總想依賴別人,到最後,你會發現人生的每一個最艱難時刻,都是自己挺過來的。 你總想依賴別人,到最後,你會發現人生的每一個最艱難時刻,都是自己挺過來的。 You always want to depend on others, and in the end, you will find that every toughest moment in life comes thro
avatar
PUI WING LI
2021-06-22
分手好痛苦,但有時在一起更痛,戀愛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嗎?還是人可不可以不用擁有愛情。「人為什麼要談戀愛?談戀愛只會讓人痛苦。」這是病患們常常問我的一個問題,問到後來,連我自己都開始去思考這樣的一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1-06-08
政億聊聊,2018年我人生中第一間的房產開箱,想不到竟然是買在海外這是我在2018年2月28日人生第一房產交屋後,自己寫給自己記錄的開箱文。 自己調到日本部門已經五年了,自己累積幫客戶圓夢置產的經驗也超過240間,看過那麼多的日本新屋規劃,自己卻至今仍沒有去住過日本新屋,只有住過很舊的套房。因為這次是我自己人生第一間買的房屋,很開心也很珍惜,所以決定這次狠下心,在
Thumbnail
avatar
柳政億
2021-05-28
《數碼寶貝絆》電影心得:現在就是最好的禮物,你是人生最重要的主角,與其當第一,不如當唯一【《數碼寶貝絆》電影心得:現在就是最好的禮物,你是人生最重要的主角,與其當第一,不如當唯一】 《數碼寶貝絆》於4月上映🥰🥰🥰 獻給想回顧童年跟想找回勇氣向前走的人🧐🧐 溫馨提醒以下內容會談及劇情😆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5/15(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