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為自己喊個暫停】​

2021/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前一陣子跟我小女兒在家裡玩財富流桌遊遊戲,​
玩到一半,​
她說媽咪,​
這一輪我要先暫停 ,​
因為我的精力變少了,​
我需要休息,​
讓我的精力變多。​

我提醒她說,​
可是你如果繼續走這一圈,​
可以從銀行多領很多錢喔。​

女兒說,​
不用喔。​
錢再賺就有了,​
但是如果沒有體力我就會被淘汰,​
我不要。​

我當時打從心裡對我女兒的感到尊敬。​

◆​
為什麼會想起這個對話呢,​
因為實在聽到太多人因為職場的高壓而生病了。​
不管是心理,還是身體。​

那如果知道自己生病了,​
怎麼還不喊暫停呢 ?​

有一部分的人是因為捨不得啊,​
捨不得那個名。​

因為之前靠著那個名在外面闖蕩,​
也因此深深知道,​
吸引來的人就是只是為了你的名,​
而不是因為你這個人。​

因為你太了解,​
這些都是虛幻的,​
而因此只好繼續撐著,​
看看可以保這個夢幻泡泡保多久。​

撐著好累,​
所以越活越寂寞,​
越活越懼怕,​
越活越躁鬱。​

◆​
留得青山在,​
不怕沒柴燒。​
這句話耳熟能詳,​
問題是,​
如果你自己知道身心已經無法再承受這麼多煎熬,​
那你願不願意幫自己喊個暫停 ?!​

你說,​
人生不是應該愛拚才會贏,​
不是要積極向上努力?​


但我想說的是,​

這只是暫停而已,​
並不是要你放棄。​

人生這個局,​
下棋的是你。​
如果都對別人的眼光很在意,​
那人生到底是有甚麼意義。​

#人生的優先順序
-----------​
我是布姐。​
在四十幾歲時為自己創造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 : 職場生涯教練/講師/顧問及作家。​
曾經是跨越時區的外商大中華區業務營運經理人 ,帶領團隊上百人。​
善於傾聽觀察也提供療癒且實用的建議。​
主張 [聰明工作] x [創意生活] ,創造屬於自己理想的人生樣貌。
布姐
布姐
-------------​ 我是布姐。​ 在四十幾歲時為自己創造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 : 職場生涯教練/講師/顧問及作家。​ 曾經是跨越時區的外商大中華區業務營運經理人 ,帶領團隊上百人。​ 善於傾聽觀察也提供療癒且實用的建議。​ 主張 [聰明工作] x [創意生活] ,創造屬於自己理想的人生樣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