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人生只需等待花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幾天採訪,聊的是政治話題,受訪者卻突然歪樓,講起原子力學跟量子糾纏,他說:「我們看到的世界並不是客觀的,而是由每個人的原子排列做出來的。比如你眼前的杯子,也是透過你自己的原子排列而成。」
聽起來玄妙,卻不難理解,這就是「我即宇宙」的概念。每個人眼中看見的世界,都是透過自我經驗折射而成,就像面對同一個人,我們會帶著自己人生的歷史,以及與他交手的過程,而認定他是天使或賤人。
受訪者又說:「我們有能力影響事件最終的結果。」他舉了很多例子,我忍不住插嘴:「要怎麼樣才能影響事情的結果?」他神秘一笑:「潛意識的力量比我們知道的更強大,人們都以為意志力決定一切,其實,真正主宰一切的是潛意識。」
我是個專業記者,很少歪樓,更不可能在採訪的場合說自己的私事,但這天的歪樓太瘋狂,介於科學與迷信間,連潛意識都來了,我能不歪嗎?最後他甚至為我介紹了「潛意識老師」,這是什麼樣的緣分啊!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4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貓的人生中途週記簿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758會員
52內容數
瞿欣怡全新散文《小貓的人生中途週記簿》,是為期一年的寫作計畫,每週更新一篇,總共 52 篇,從 49 歲,寫到 50 歲。來到了人生中途,重新看待過去吃過的苦,愛過的人,與被愛的心情。以前無法原諒的,如今只剩惋惜;以前感覺疼痛的,如今只剩下偶爾抽痛,並且安心地知道,就算傷口沒有痊癒也沒關係,我們已經習慣負傷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瞿欣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中途,撞到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的人生功課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無所懼,我是自由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獨處,生命之必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幹!原來人真的會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眼淚我自己知道就夠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逆轉人生,只在一念之間。命運是人生中不斷選擇的軌跡,好運和厄運就在人的一念之間。通過故事中的例子,探討了對於挫折的態度和選擇的重要性。文章中提到了股市失敗後的正面態度,以及如何通過努力和學習改變命運。歡迎加入粉絲社群,參加討論互動,以及報名下期菁英訓練。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4-03-06
從負債累累到人生第1個100萬,只須堅持3件事,想翻身必讀.股神巴菲特憑藉獨到的眼光,及淵博的學識,在資本市場叱咤風云,巴菲特背后有一個合作了幾十年的老友。那就是查理·芒格。可以說,沒有查理·芒格,就沒有今天的「股神」。巴菲特曾經說過:「是查理讓我快速地從猩猩進化成人類,否則我不會有今天!」查理·芒格小時候生活并不順利,父親破產,家道中落。30歲時,婚姻破裂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3-11-27
【翻轉人生攻略】EP1.翻轉致富只需8個字。用實例教你「窮爸爸錢滾錢」。 摘要 「窮人環境,富人思維。」 窮人優勢、富人優勢。 10件必須知道的事。 應用方法與實例。 窮人錢滾錢方法。 窮人環境,富人思維 翻轉貧窮只需要8個字: 窮人環境,富人思維 跟大家分享我這些年向窮人、富人、成功者學習的心得。 致富,就是「開源節流」。 窮人環境的優勢: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3-10-14
【古今人物】宮廷武士源賴政-只嘆朽木不開花平安末期的武將、源賴政,稱他作為「宮廷武士」最為恰當,風雅穿過繁花吟詠和歌,征伐肅殺踏出一條血路,最後為保護以仁王在平等院貫徹信念自盡。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5-17
接案人生 之 - 期待開花結果的緣份興沖沖的在社交平台留了一句話讚嘆長輩的照片,想不到就開始了一段有意思的緣份。 留言之後沒多久,突然長輩打了網路電話來通話。接起來之前還心想剛剛自己應該沒留什麼不恰當的話語。結果電話一接起來,長輩熱情的哈啦幾句後,就說到近期他因緣際會有個項目正在籌備,其中有一些在其中的分項目,有機會可以找自己看看有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3-02
【甘願綻放】以四季為底以人心為蘊, 甘願等待雨停,然後花開。「 內在經歷絕大的摧毀,決不是毫無原因,凡是有力量的事物都可能是雙面刃,為了填補空虛而吃喝,餵養的都是慣不飽的無底洞 ; 為了逃避責任而出走,華夏玉食也都只是獄中放風,真正自由的豐足,始終都在人心。」 這本書是這樣的書,女生是怎麼成為女生的?就是因為這些。── 【吾思傳媒 女人迷主編】柯采岑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