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客-搬家系列-舊文章-對於基督信仰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話說為啥我某一段字好大...調不回來算了
接觸到基督教其實是大學的時候
小時候家裡是道教,家裡還算虔誠,據說是因為神明曾經幫家裡處理過大小事,但是說真的我沒什麼實際上的感覺,但是因為成長環境,我對於信仰很感興趣,我認為好的信仰可以讓人堅定意志,引人向善
也因此,我在五專的課餘時間也會去各種宗教場合,不過說是各種,其實主要就是佛道教、禪宗,畢竟成長環境中能讓我接觸到的就是這幾種宗教
一直到大學我才接觸到和佛、道、禪宗等多神信仰不同的一神信仰基督教

其實第一次接觸的印象並不是很好,那個時後在台南接觸到的基督教(實際上的名稱因為法律問題還是不說了),是同學帶我去的,去的第一天體驗就開始想叫我入教然後奉行什一(基督教戒律,必須將收入的十分之一奉獻給主),十分露骨的...想收錢...

感覺很糟糕,其實我不反對宗教收取費用,畢竟不管是神父還是師傅抑或是老師都是人,需要收取一些錢作為生活和道堂(教堂、佛堂)的支出很正常
但是、but!我那時候才剛去第一天,對於該處宗教活動完全不了解,就急著想這麼做,真的很糟
因此,我對基督教第一印象不太好,但是說真的,我這些年看過很多宗教團體,知道其實每個團體裡面都有老鼠屎,所以,我也沒有因此就很討厭基督教,後來我又接觸到了很多基督教會長老教會老實說有點無聊,就是在讀聖經(我後來把它當作寫小說的素材,聖經就是一本什麼故事都有的書,並且勸人向善,很讚)
一直到我又被別的同學帶去台南永康大光教會
老實講...第一印象,酷斃了
哈哈,可以想像,參加他們周六晚上的彌撒一開始就是震撼的半重金屬音樂,真的是笑趴我了,台上的牧者還有同工一起拿著吉他、電吉他、電子琴、鼓,開始高歌讚嘆主的偉大
這和我之前很無聊的清唱聖歌,講聖經,然後教人上來分享見證...等等流程,完全不同
一上來二話不說就是一場熱情的演唱會,音樂慷慨激揚,老實講這對第一次來的我來說有點震撼
然後結束歌唱後,很出乎我預料之外的,也並不是讓人上來分享見證,而是拿最近發生的時事出來分享,然後利用聖經中的某段經文來分析這件事情,主能給予的教導是什麼
老實講,我很驚豔
這種傳教的方式實在有戳中我,一點都不拘泥於傳統,靈活的運用各種方法來傳遞主的訊息
於是,我在大學兩年一直有再跑大光教會,這段時間也讓我養成有對主禱告的習慣,只是我依舊沒有受洗
倒不是我有什麼意見,只是因為戒律裡面有一條不能崇拜其他的偶像,這一條我無法遵守,畢竟我是多神信仰的家庭,家裡有很多神明要拜,這是家族傳統,沒辦法避免,既然無法遵守,我認為我就不應該受洗
只是我仍會禱告,因為每當禱告時都能讓我心裡平靜下來(雖然問題仍在,但能暫時平靜下來,已經讓我喘上一口氣了...)
很遺憾畢業後搬回高雄,去教會的時間也越來越少,畢竟車程遙遠,沒辦法每個禮拜都去,和教友的交情也就漸漸淡了,有時候,我在夢中,仍會夢到那時的震撼,還有與教友們聊天的畫面,其實挺懷念的
禱告一下
我在天上的父
祈求您能讓我再次奉獻於您,使我能夠不再因生活上的困難而苦惱,祈求您能夠讓我擁有智慧,並且不再懶惰,可以擺脫心中的渾亂,使我能有智慧
俸主耶穌基督的名
阿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