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中奔跑的魔女札記~之感謝贊助】

2015/10/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我感覺奔跑,我就在動著,
日子帶著我學習每一個段落。
我必須,在忙著閱讀老師的日誌,與做著簡報的同時,去找找ㄧ直想躲起來的孩子,或找不同的策略跟他談判。每一次在他聽懂時,日子就又悄悄的走過幾個時光,喘口氣發個呆時,眼皮與頭腦的重量讓我發麻,那體力也悄悄告訴我,年紀不一樣了,趴一下吧!
有時,不只孩子需要幫忙,仍有不太懂事的家長,需要好好協助,過程中不氣急敗壞,可以帶著優雅與從容,並且耐心的,盡量給出我能給的。大部份的協助,憑的是ㄧ股真心,
不管用去多少時間,仍需盡心盡力,家長跟孩子一樣,仍要學習,有時你們得小心自己的言語,別斷了自己的資源,很可惜的。其實我很感謝自己這些年練的功。最後總能懂,能通,就跟孩子一樣。
這一週,樹德的大孩子們等著我去訓練他們。
兩個晚上,平均回到家坐著舒服時,夜也深了。這些年輕的身體裡有著複雜靈魂的孩子們,正在走過我們那些也曾經複雜的歲月,想ㄧ想,誰不是年紀大了才學會安靜下來呢?看著他們,我是很認真的陪伴。覺得他們應該可以感受的到。
明天仍有得忙,答應學弟去幫他畫畫,時間難湊,拼排了個與座談會同ㄧ天,感覺雖緊,但仍期待明天的創作,與晚上的講座。
今天對著一個能逗的我笑翻的學生說,如果心情不好,找妳聽妳笑就對了,但可惜,我似乎很少心情不好,然後她就哈哈大笑,我又笑了。
星期六日是師訓,未演先感動。
踏在木棧道上,想著前陣子正為著木頭傷腦筋,老闆同意賒帳,過了幾個月也付完了。緊接著循環的時日又到了師訓該創作的時刻,當企劃人設計發想好,也計算好費用時,說不出口的經費預算,我說,說吧!該做就來想辦法。這希望瞭望台,可真是帶著希望來的。
我又這樣過了一年,今年已經快進11月了,蒲公英的每個打造,那一個不是這麼來的。很辛苦,每天踏著水與火,但我從不失去信心。
寫了訊息告訴幾位支持的家長朋友,我們要為孩子打造一座像樹屋的希望瞭望台,沒有經費需要協助,訊息ㄧ發出去,從昨天到今天我感受支持與協助。我這樣告訴我的員工們
『光的課程中』說「今天收到什麼,事實上是因為曾經給出了什麼」不管是實質上或精神上或是累積來的,因為這個宇宙不會出錯』
這更讓我意識到,人走在生命中的每一步都必須是實實在在與真誠懇切的,馬虎不得。
因為得到,而了解我們曾經作過的努力,
這與為了得到而去做什麼是完全不一樣的。
大家為了孩子都願意付出一點點,
也是因為你們在先前,在這個學校認真對待孩子們付出了很多,才會有這樣的結果。
所以我也感謝你們。因為有你們,所以這事才能成。謝謝你們。』
現在這希望瞭望台已經帶著不同的意義了。
我想,這裡面肯定放進去大家的愛。
星期日我們靠雙手,靠合作,靠這些家長朋友們的木頭經費的贊助,等我們完工。我們得在這作品前將祝福送出去給他們,也送給自己。
這無疑是現況裸奔。不怕笑話嗎?不怕,因為事實就是很努力,很盡力,匯款進來的家長們說,能為蒲公英盡一份微薄感到滿足。這ㄧ週夠忙碌,也夠感動。開車在路上,鼻會酸,淚會掉,此刻覺得生命之精彩,似乎可以為自己喝采,老天爺對我很好,祂安排給我的赤鍊,只不過要再度讓我證明自己要有足夠的信心走過。真是用心良苦!可以接受。
期待。很多。
希望你別再躲起來,別在再打愛你的老師。因為我會心疼;
希望樹科大的孩子們活動成功;
希望,瞭望台帶來新的魔法,帶我望進更安全的角落。
希望,我走過我生命中的難。不是希望,是肯定。
先感謝,贊助木頭經費的你們。
@‪#‎洪美娟‬,史芯妮的媽媽。
@#Sheena Wang
高子閎,高辰君兩個小朋友。
@#Fish Chang 詹銘堯,
您們的ㄧ大筆嚇到我了,感謝感謝。
樹科大兒家系@‪#‎李淑惠主任‬
樹科大@‪#‎鄭舒丹教授‬
@‪#‎林小珊‬
@‪#‎侯明淇‬。,蔡昆靜
@#陳沛蓁,宣羽阿嬤
孩子們,老師們星期日,將要為你們打造一座希望瞭望台囉!
代替孩子,謝謝你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872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