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害怕,勇敢探出頭來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不要害怕,勇敢探出頭來吧!】

不論過去發生什麼事情,
並沒有辦法因此而決定些甚麼,
而且過去是不是有過創傷,
也跟現在沒有關係。
因為人不是受過去的「原因」而推動,
是循著現在的「目地」在過日子。

 


總之,我們不是受過去的發生的事情而支配,
是藉由「如何定義」那些事來決定自己的人生。
~《阿德勒心理學》

「無論之前你的人生發生過什麼事,
那對你將來要怎麼過日子一點影響也沒有」,
決定你人生的,是活在當下的……自己。
看見自己的現在,
比起停留在過去不堪的記憶,是有用的多了。
打開簾幕,探出頭來,
重新做出選擇,
選擇心情,選擇過程,選擇目的,
我們都可以過得比自己所以為的更好。


 

    11會員
    875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今天有感動的經文🥰
    avatar
    平兒
    2024-06-05
    不要害怕/討厭主管/案主高標準的要求!不要花太多情緒去討厭或排斥那些高標準的要求,所有在工作上高標準的要求:流程的安排、時間的掌控、作法的變化⋯⋯以及所有所有你可以替這項工作多想到的那些細節,或者花一點點自己的時間去嘗試、去熟悉、去接觸新的事物,吸收新的知識、觀念,都不能單單只是「主管/案主」對你的要求,而是自己對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5-16
    不要害怕衝突,我本來想這樣說 但還是害怕一下好了 標題是我最近碰到的事情,剛好朋友也碰到類似的事情 那就一起來寫一下, 最近這個板塊很少更新,因為實在是最近需要很有求生慾望。 最近我實在很不在狀態裡,光是跟朋友出遊預定錯機票,雖然可以取消但改期到正確的比直接買一張還要更貴,可能是日期的原因,只好直接取消了,預約好的事情沒辦法達成,真
    Thumbnail
    avatar
    Norika
    2024-04-11
    不要害怕「問題」,它是誘動解決問題藥引的DNA不要害怕問題,問題是誘導解決問題的DNA,堅固的最堅不可摧的防護罩。這篇文章探討了在創業和經營中遇到的問題,並提供瞭如何應對這些問題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傅安國《安可人生》
    2024-03-28
    不要害怕做決定,人生的每一步都不會白走,你會持續蛻變成更好的自己。 你覺得你是個很了解自己的人嗎? 我常覺得「自我覺察」這件事是一輩子的功課,了解自己真的是人生最極致的追求…… 今天我又到了「淡水珠珠阿姨」那裡做諮詢,每當我覺得陷入內耗、自我懷疑的時候,就會去那裡充電,其實我不容易在療癒或是占卜感覺到效果,但很神奇的是,只要到那邊我都可以感覺到我之後的生活產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3-12-11
    #119 不要害怕學習,反正我們本來什麼都不會⋯我喜歡彩色照片,記憶裡,師父曾經說過彩色照片的發明,對影像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他也許是這樣講過吧⋯老實說那片段有點模糊了⋯ 彩色影像的確增加了創作挑戰性,與趣味性,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觀點而已。 依稀記得還在當攝影助理的時候,第一次拿著師傅鈦合金的fm2,出門掃街的時候,腦子裡一點想法都沒有,胡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3-02-11
    多說不要害怕錯誤,多造句-英文口說2022/11/09 Tony Chang : 先說就好,不會先覺得文法對了再說 Ching Delgado : 對文法理解很透徹,可是卻缺乏口說 不會表達 不要管文法正不正確,句子漂不漂亮,拿起東西用三個句子形容他 在日常生活,用英文去形容
    Thumbnail
    avatar
    Lily
    2023-02-03
    失戀就這樣人對沒走過的路陌生的環境總是沒安全感的,失戀也是。 我第一次失戀的時候,躺在床上甚麼也不想做,眼淚會一直流,腦袋也會一直想,會突然變的傷感,很常聽失戀的歌曲,和別人分享的時候會講到哭,會覺得是不是自己不夠好,會害怕自己再也遇不到誰,然後孤獨終老。 第二次失戀前面伴隨著無數的爭吵和撕裂,情緒大起大落的
    Thumbnail
    avatar
    平凡女子
    2022-11-28
    不要害怕物極必反(下)  接續上一篇文章,與其擔心物極必反而不敢動作,那也算是一種害怕失敗的藉口吧!還不如就去試試看,真的遇到反作用力時,再來思考如何解決就好了。因為有的時候,在那邊空想也想不出所以然來,還不如好好的去嘗試!還有一種物極必反,就是自己想得太悲觀了,例如平常在跟過馬路時,原本預計要等很久的紅綠燈,居然剛好遇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10-14
    不要害怕物極必反(上)  人生無常,也因此必須做好各種準備,但即使是如此,也無法涵蓋到所有的可能性。說要保持在中庸,但其實是害怕而什麼都不敢去做。最近天氣炎熱,想要喝冰涼的飲料,這樣的心態又開始萌生出來,畢竟以往的夏天都是這樣做的,今年沒有,就是怪怪的。但是,盡量不要喝冰飲這件事,本來就會受到挑戰的。就跟盡量不吃炸物是一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