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服務隨筆:我沒有想哭

2015/03/02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小威(化名),是一位中度智能障礙的孩子

當初,他進入庇護工場的職評報告寫道:小威是啟聰學校第一名畢業

小威有著良好的學習態度,但是工作現場太多變化,總不免會忘記、犯一些小錯誤



這天,小威的地板沒有拖乾淨
我走上前重新調整了一下拖地流程、範圍
總共練習了三次,每一次都是實際拖地(約15坪) + 口頭演練

第四次檢驗成果,小威的拖地順序只能夠完成70%
我請他下班時間留下來20分鐘,再練習一次,好不容易練習完了
我坐在椅子上(比小威低的高度)抬頭看著小威問他:

「嘿~小威 你今天感覺怎麼樣?」

小威說:我沒有想哭的感覺

「小威,你今天練習了很多次,每一次都有越來越進步,你會越來越好的,明天加油!」

小威說:好!(這一刻,斗大的淚珠從小威臉上滑落)

接著,小威勇敢地背著包包下班了
下班前,我看著小威的背影,想要對小威說:加油!
你一定可以的,我會陪著你一起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0會員
127內容數
我是職務再設計專員。職務再設計是政府為了協助身心障礙者、中高齡或特殊的對象能夠更好的融入及適應職場而推動的一項重要的政策。前面提到的這些對象,只要在找工作、或是正在就業的過程中,遇到任何工作適應上的困難而可能透過輔具、改善工作流程、或是改善工作環境...等方式來克服的時候,就是屬於我能服務的範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