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響應「 #國際身心障礙日」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12/3)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這個日子的初衷在於喚起全球對身心障礙議題的關注,希望透過活動、透過討論、透過宣導...等方式,促進身心障礙者的權益和相應措施,而達到完全且公平地社會參與。

可愛的文字內容

可愛的文字內容



記得在我服務身心障礙者的職涯中,曾經有好幾年,在庇護工場帶著一個由六位心智障礙夥伴組成的團隊,完成各式各式的任務和挑戰。這段經歷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雖然天天見面,但每天我和他們每個人都會透過「交換日記」聊聊心底的話,這也是我看見夥伴們有別於工作面貌不同層面的方式之一。好多年過去的今天,當時候的團隊(包括我自己)早已各分東西,彼此也失去了聯絡方式,但在偶然間翻起和他們共事的那些點點滴滴,嘴角還是會不自覺的微微上揚。謝謝那段時間自己有機會是團隊的一份子,希望哪一天可以再和大家一起坐下來聊聊,分享彼此未來的夢想。


#12月3日 #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職業重建 #庇護工場 #身心障礙

我是Cary,好的原創文章需要您的支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訂閱、按愛心、留言。 想看更多關於求職、就業、助人工作、個案服務相關的議題,歡迎寫信給我,非常歡迎! [email protected]

  • 或追蹤我的IG : peiwensister
  • 加我好友LinkedIn:Cary Liao
  • 「本網站上之一切文字、圖片,著作權皆屬於本網站所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
70會員
131內容數
我是職務再設計專員。職務再設計是政府為了協助身心障礙者、中高齡或特殊的對象能夠更好的融入及適應職場而推動的一項重要的政策。前面提到的這些對象,只要在找工作、或是正在就業的過程中,遇到任何工作適應上的困難而可能透過輔具、改善工作流程、或是改善工作環境...等方式來克服的時候,就是屬於我能服務的範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