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英國留學日記外國好友的爸爸是廚師(I)一整大根火腿活生生出現在家裡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個英國好友是住在同層的室友,雖說英國人但也是混兩個不同國家完全沒有英國,在大城市裡我其實幾乎看到極少的道地英國人,幾乎是混血兒。她的爸爸是義大利廚師,而我呢身為好友有超多機會一直吃到她爸爸的食物。
而因為是廚師總是能拿到超貴食材(他可以用超划算價格拿到),而我在英國愛上的食物之一是生火腿,加在麵包上簡直絕配。不過通常沒幾片就滿貴的,我在超市總是買最便宜的解解饞。這時就要提到聖誕節,當時學校放長假,我住在她家跟她們一起過節慶,其實因為她爸爸媽媽並非英國人所以也沒有跟其他家人團聚,頂多就是一家人吃個大餐這樣。而他爸爸竟然帶了一整根火腿(真的就是店裡販售一大支火腿)回家裡,他說這可是他們的最愛,一年就在等這刻。
而她們一直把我當她們家女兒一樣照顧,想吃就去切幾片來吃沒問題,早餐起床就是要切個五片火腿,烤個吐司加個起司,泡杯咖啡。這幾片大概就是超是會販售一盒的量,沒想到我在這裡直接吃到爽……。我發現台灣人不見得那麼接受生火腿,我家人覺得有點太鹹,不過生火腿搭配點別的東西例如吐司或是紅酒,配起來簡直就是完美。
這巨大生火腿由一家人加我五個人吃了一個月才吃得完。而且天氣乾燥加上又冬天,完全可以放在外面就好了。不過聲明一下她家並非超有錢算是中等,而我印象很深刻他爸爸說要吃就要吃好的食材,不要吃那些來路不明的,食物在人生活中是很重要的。他爸爸是個工作一直在煮,回家也會幫大家煮飯的人,超級厲害的!怪不得我朋友就是個對外面食物沒有太大感覺的人,因為他爸爸煮的每餐都是超高水準阿……。
最近工作忙碌所以想要寫一些比較輕鬆有充滿記憶的文章,果然食物還是最適合了,我會盡量用我記憶去記錄大廚煮的東西。這次就先介紹我在她家看到很特別的食物,我現在邊打邊懷念那時可以自己拿刀子去切想要吃的數量。
喜歡我的插畫歡迎追蹤IG唷,
如果願意贊助我們一杯咖啡的錢,JUMI深深跟您一鞠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