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2021/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個性比較內向的我就沒有擁有過太多朋友,對比起交友廣泛的姊姊而言,我只擁有一個死黨,自國小相識之後,往後跨足了漫長的十數年我們都依然保持著聯繫;而國高中時期所認識的朋友早已在時間中逐漸淡忘了。
對我而言,朋友的定義永遠都取決於認識當下時的樣貌,即使過了再久,那怕一切都有了變化,再見面時依然都能和過往一般回到最初的時光,那也是我一直以來所嚮往的友情;但現實往往無法如過往般理想,開始承擔現實的我們不得不放下過去相同的愛好,轉而投入工作及生活之中。
過往大方的朋友變得斤斤計較,義氣比不過短暫交往的戀情,多年來我始終保持著不變的態度,面對著周遭友人的緩慢變化逐漸開始無所適從,也許是天真的自己依然認為友情應是純粹的事物,又或者是只有我不願長大,離開了學校之後,孤獨逐漸成為了我生活中的主旋律,只是在某一些晚上擁著回憶睡去。
其實並非不能理解人總是會變,生活圈上的不同,習慣上的不同,在失去了環境的框架(學校/公司等...)時,總會因為不同的因素漸行漸遠;隨後基於事業上的成功,家庭的美滿下變化了友情的本質,地位與成就上的不同造就了不一樣的心理態度,讓原先的交談甚歡變成了形同陌路,最後只能默默的自嘲無非現實殘酷,然後祝願對方一路順風。
朋友們,現在過得好嗎?
    JU磊
    JU磊
    作為一個人抒發及鍛鍊文筆所建立的小空間,自身只是一個有些木訥及粗俗的男人罷了,歡迎任何建議或是和我聊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