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的困難 - 生活雜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是想要日更的,前幾天是因為真的忙碌到一刻都沒有,所以消失了兩天,今天則是心情差到不行,原本想要放棄的,但如果可以寫寫為什麼會這樣的原因,或許很久之後可以為這時候的我笑一下也無妨。
正文開始
今天比預定的時間晚起床,比平常的時間早起床,滑滑手機準備開始一天。昨天睡前把今天要做的事情列在紙上,本來期望可以按著做事,但心情使得一點也不想碰第一件事,所以便從新東西開始碰,不曉得是不是雙子座的善變,或是給自己的藉口,其實每次碰到新東西我都覺得有趣,願意花一大把時間好好認識,再好好規劃一番,但往往三分鐘熱度,沒多久他就只停留在書籤頁內,留待換電腦時又像新東西把玩一番。這次的新東西架構比較繁雜,要花的時間比較多,希望自己可以撐久一點,也希望盡快擬好計畫,也許把它當成工作來想會好過一點。
後來專心的時間不多,吃吃午餐後看了一點點課程,確認了一點點之前存下來的東西,稍稍做了研究,也回覆了一些來往的訊息,也不是不知不覺,而是有知有覺的來到晚點,跟他通了電話後,發現兩個人都在低潮,這種時候誰也幫不了誰,只會覺得對方煩而已。自私大概就是這種時候開始的,期望他可以多付出一點,就跟他期望我一樣,而達不到的兩人,勢必將走向一某處。哎,這已經是老問題了啊,我不想解決,我在逃避,我不想面對。
接下來四天可能又會稍微忙碌一點,是好事吧,把自己想成週一二休假的人,或許可以彌補一點蹉跎的光陰,也提醒自己不要太放縱自己了,即時我知道此時此刻或是未來的每一刻你都還是跟著自己的心情走,你還是要加油啊!
祝一切安好
0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iss 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策略管理筆記 - 線上課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頂樓的小花園 - 生活雜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動起來 - 生活雜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訂定目標這件事 - 放假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更的節奏感村上春樹在創作時,天天維持著相同的節奏,從不改變。他說要維持這樣相當不容易,但他還是這麼做了,因為創作對他來說很重要吧! 而且對一個創作者來說要養成天天創作的節奏是很重要的,但也是一種孤獨的,為了養成這樣的習慣你必須要放棄掉很多社交的機會跟時間,才能夠按照著自己的節奏有固定的產出。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4-02-18
【日更的技術:提升內容影響力與互動,我正在使用的3種次原子短文發布策略】我在【日更的技術:從數據中認識讀者喜好,找到更加有價值寫作方向的3個策略】中介紹了如何透過文章相關的數據,來認識讀者喜好,進一步決定之後要創作的內容。 作為一位內容創作者, 有效地規劃和發布你的作品是至關重要的。 這篇文章特別適合那些希望最大化其文章影響力和讀者互動的作家。 以下是三種獨特的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2-16
【日更的技術:從數據中認識讀者喜好,找到更加有價值寫作方向的3個策略】我在【日更的技術:不再面對白紙,而是隨時捕捉靈感,每個持續寫作的人都要熟練的3大寫作策略】介紹了幫助你累積素材,減少寫作時摩擦力的三個策略。 而寫作的另一個摩擦力,就是關於寫作的主題。 發現哪些文章最能吸引讀者,是每位創作者面臨的挑戰。 定期發表文章後,觀察每篇的喜歡數和瀏覽量是一個好開始。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2-12
【日更的技術:不再面對白紙,而是隨時捕捉靈感,每個持續寫作的人都要熟練的3大寫作策略】我在【日更的技術:不想寫作的時候,從堅持到靈活應對,你需要這3個秘訣】介紹了3個幫助你克服不想寫作情緒的秘訣。 而更積極的,你需要更具體的寫作策略。 當你持續進行寫作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靈感的來源, 並非僅僅來自於等待,而更多來自於日常生活中的積極素材收集。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2-05
【日更的技術:不想寫作的時候,從堅持到靈活應對,你需要這3個秘訣】我在【日更的技術:從依賴靈感到日常練習,成為規律寫作者,你會經過的發展三階段】介紹了我在方格子成為規律寫作者經過的3個階段。 而其實在長期的寫作過程中,經我也會常會遇到不想寫作的情況。 面對這種不想寫的狀況,關鍵不在於放棄,而是學會靈活應對,維持寫作的連續性。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2-04
〈小熊的生活值得記憶日記馬拉松21天day18〉 昨天中午吃母親大人煮的午餐,自己滷的豆乾很清淡很美味「比起外面的重口味,有黑胡椒還好吃」,還有鮮美的筍子;下午茶泡麥片「妹妹再喝媽媽做的『桂圓紅棗茶,除了櫃員、紅棗,還有枸杞』」我因為生病就只喝一點茶湯而沒有吃廖;晚餐是「羅伯高、麻油但」;這是回想昨日的美食馬拉松。 今天早餐與昨天早餐有類似的「杯
avatar
小熊
2021-10-14
〈小熊的生活值得記憶日記馬拉松21天day2〉 今天繼續跑馬拉松的心靈與生活路途,剛好今天是教師節,先祝福大家教師節喜樂。今天吃到一種新餅乾「圓球狀的牛奶楓糖餅乾」口感很像乖乖「包裝是長條狀」但須用剪刀才能打開來享用。 除了這異樣又美味的餅乾享受之外,今天我用了改變法的攪拌方式「原先都是以一支筷子攪拌」今天用「一雙筷子當攪拌棒」增加握力也增加施
avatar
小熊
2021-09-28
〈小熊的生活值得記憶日記馬拉松21天day1〉 這是新日記的第一篇,我因為眼盲加上體力「體能」較不好無法跑現實裏現場的馬拉松,於是藉由日記走生活中的心靈馬拉松。 此本日記將繼續寫個人生活經驗,現在進行式或者過去是都會記錄。今天因為比較晚旋開筆蓋,於是就簡單地寫一下。今天中午吃的五穀雜糧饅頭因為在冰箱冰了三天,於是蒸熟後就比較向石頭饅頭了,不要怪
avatar
小熊
2021-09-27
【生活的日常】婚姻本來就是困難的事 上個周末跟老吳很熱烈的討論著,這周我生日同時也是我們結婚周年紀念日出門去玩兩天。 結果我上網一查才發現,雖然現在疫情已經控制住,但是每個城市對於疫情管控變得相當嚴格,幾乎都需要拿著核酸檢測才能夠通行,我實在是在今年做了太多次的核酸檢測,不管是喉嚨,還是鼻孔,都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我實在不願意為了出門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9-01
寫在舊日曆上的「褒歌」手稿,是澎湖西嶼坪村民最後、也最珍貴的生活記憶翻開這疊日曆紙,筆劃剛正的詩歌文字,難解字還標有註釋,想必是一再整理過的成果。內容從嶼坪的生活記憶、澎湖各島嶼的生活風情,到男女愛情、勸世勉勵、地方習俗、季節與風景、講古說今、俚語⋯⋯在字裡行間,埋藏著思鄉情感。
Thumbnail
avatar
故事StoryStudio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