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

2021/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好看看自己的身體,愛著它。
這兩三個月來,開始跟著一個Youtuber做運動,主要是像TABATA那種休息間斷很短的有氧(?),不是很懂運動的分類,但每次做完,尤其是之前天氣熱,幾乎都是全身大爆汗,手腳跟核心也感覺明顯結實一點。
最早從事且頻繁的運動習慣是跑步,去附近大學操場或社區運動公園跑,可是常常遇到下雨就作罷,有幾次都是下定決心,穿好跑鞋要出門了,鎖好門走出去又折返。後來,好一陣子改去室內運動中心跑跑步機,我很喜歡跑步機,可以計算跑步時間,消耗的卡路里,跑了多少公里的掌握感,非常適合我這種很愛掌控的人(控制狂?)不過,每一趟去都要花費五十元入場費,加上去的路上也會遇到下雨的問題,跟後來感覺會容易傷膝蓋和腳踝,就變得比較少去。
不過,最大魔王還是五月多台灣疫情升溫,大家開始待在家上班,我便也少去戶外或健身房了。改成在家練TABATA後,家裡的落地鏡在旁,我變得比較常看看自己的身體,一開始是因為變得結實一些,似乎也瘦了一點,好看一些。當時間拉長,我發現即使是逃避懶惰鬼本人隔快一個禮拜沒練,小腹跑出來,我依然習慣會看看自己的身體。於是,我看自己的優點,我也學著看自己的缺點
我有長長偏細的手臂,我喜歡前臂上沒有過多體毛,多練一點伏地挺身後,上臂會明顯感到突起結實感。話說我最近做伏地挺身時,以前那種想要拚老命的硬撐感不見了,多的是一種我做得到的自信(但我沒做很多下啦)。我有一對好看的內雙單眼皮,這跟運動無關,但我就是喜歡它們的形態。我也喜歡我偏扁瘦的上胸,大胸部不是我的菜,也不會是我追求的身體樣貌,喜歡抬頭挺胸走路,喜歡上衣裡面還有空空的穿透感,喜歡它給的貧瘠寂寥感。
我有偏粗壯的大腿,如果有持續運動,大腿算是結實,但久坐少運動時,很容易垂垂的,但我還是喜歡我的粗大腿,他們帶著我走遍各地,去看之前祝融,引人心痛的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de Paris);去逛紛雜卻讓人意猶未盡,根本已是鄉愁的曼谷恰圖恰市集(Chatuchak market)。我也喜歡我粗硬又雜多的極黑髮,小時候常羨慕同學飄逸飛揚的秀髮,長大後找到對的設計師,輕輕地仔細地打薄設計後,很好做造型,也不用怕頭髮過少。最近,連久坐出現的小腹,我也當自己人了,代表我的生活富足,有足夠的食物滋養我的身體,轉個念,它似乎也是盡責的提醒者,要慎選食物,要動身運動,在辦公桌前坐太久了,該站起來走一走!
身體語言說的好聽不好聽,都是我們自己的,我決定好好看看它。
    Jade
    Jade
    我是一名教師,喜歡閱讀,喜歡寫作,喜歡大自然,最討厭得跟好朋友以外的人社交。 對我來說,在這裡寫作,純然是在記錄反省我的生活,簡言之,是一種keep a journal的概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