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足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一個人的獨處,是安心、放心的。
覺得足夠,真的是不簡單。
在將靜心融入到生活的過程中,覺得不容易,特別是關於自己是否—「覺得足夠」。
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就專注在當下,不想前也不想後;工作、吃飯、洗澡、睡覺、日常生活,不懊悔過去也不擔心未來;如果有問題發生,處理就是了。
人生的路途上,還是有一個大方向,但沒有那麼多的想要。
靜心的時候,不會想到還有什麼事沒完成、待買的東西、要去哪裡;不能隨時滑手機,也沒有焦慮,總是有電話要接、朋友來找、訊息要回,或是遺漏了重要資訊等等。
對於過去的失敗,可以反省修正;未來的憧憬,則是用心努力;沈浸在情緒中的日子有點可惜了時間,一生中唯有一次、現在的時間。
一個人的獨處,是安心、放心的。
現在的我是足夠的,頭髮、眼睛、鼻子、嘴巴、耳朵、皮膚、手和腳、身體器官,當呼吸流過,就是一場—
自己的身心靈饗宴。
覺得足夠,
真的是不簡單。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46內容數
蔬食行旅,可以是「蔬」同時也是「書」,記錄圖書館&附近蔬食選擇,親友聚餐多是葷食,自己一人出門在外的時候會吃方便素,簡單執行為主,大原則是沒有肉。不定期更新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ri.huahu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很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傳遞的世界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尋找生命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藏在細節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滋養我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情緒難題#7|《給覺得不夠好而討厭自己的你》:雖然很丟臉,但沒關係我不敢上台報告,我怕講得不好而丟臉;我也不敢在分組討論中,提供一些作業上的建議,我怕我說錯了;我也不敢分享自己的負面情緒,我擔心別人怎麼看我。 我的工作場所是在大學場域,有不少學生因為這些問題,前來申請個別諮商。 我問他們,究竟在怕什麼?在擔心什麼?大部分的人會回答我:「怕丟臉,怕難堪。」 當我再進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7-13
關係選題#5|《給覺得不夠好而討厭自己的你》:羞辱別人只會讓自己活在比較好的錯覺裡我想,我算是蠻幸運的。從小,在我的家庭中,我的父母都是很溫和的人,大部分的言語都是比較正向或不帶評價的,因此很少見識過什麼吵架的畫面,對「被羞辱」或「羞辱別人」的行為是很陌生的。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出社會工作之後,我才有機會見識到,原來「羞辱別人」是這張嘴臉,又或是原來「被羞辱」是如此不堪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7-06
光是喜歡啊,我覺得這樣也足夠了。跑步連起道路,羈絆接起寂寞,他們完成了名為人生的箱根驛傳。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特別的不行嗎。
2021-05-25
覺得自己不夠漂亮嗎?觀音山告訴您原來可以這麼做相貌醜陋眷凌時,未造佛像嗔焚燒, 惡業利刃輪自己,今當造像性寬容。   有些人相貌很醜陋,自己都不願意看,一照鏡子就覺得︰「哇!這麼難看哪!天哪!」自己對自己特別失望,甚至嚇了一跳。當然,親朋好友等也不會喜歡,還會經常受到侮辱、欺負等。這是什麼原因呢?其因有二︰第一,前世沒有造佛像、佛塔等...
Thumbnail
avatar
alice wang
2021-03-28
「盡力了,但媽媽永遠覺得不夠」獨子面對恐怖平衡,身心垮掉前你應該自救 (商業週刊轉載) 一個恐怖平衡若無法維持好,很容易又出另一個恐怖平衡,這樣的恐怖平衡需要刻意的將它處理好,才可能讓家人有更好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0-06-01
#創傷照管 創傷接觸反應─永遠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多 這不只是個人感受,而是事實。如果我不做,事情就不會完成;如果事情完成不了,就會有人死。所以,我永遠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多。—死刑犯的辯護律師 「我做得還不夠,應該要做更多。」 這種想法深深影響著我們的生活,且通常在小時候就開始萌芽。還記得小時候,人們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20-04-15
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停止自我懷疑的三種解救方法 你是否常覺得自己不夠好呢?有時候努力完成了一件事情,卻還是覺得自己做得不怎樣?認為別人比自己好?我是個很愛質疑自己的內向者,總覺得自己不夠好,這個念頭一出現,心中就會開始冒出成千上百的負面想法困住自己! 如果你和我一樣有以上的想法,今天的文章會和你分享三個停止自我懷疑的方法。 #1 保持忙碌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