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21/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巴夏
Bashar : You shift when you decide to shift
有時候我也會這樣對孩子說話,我是指態度。對自己的事情看不清楚,也從來沒有經歷過為了什麼而努力奉獻,如果太複雜我就喊著不會、如果太困難我就繞道,只要擋在眼前的就是繞道而行。
這樣的我,真的能夠協助他成長嗎?
但是為了孩子,我不能再躲了,帶著他也連躲得力氣也沒有了。
於是一股力量由心中長出。類似於生氣、憤慨的能量推動著我,我講出來自己深層的語言,後來我漸漸地感受到『自由』說話的臣服感。
我的孩子現在很愛說話,喜歡跟人相處,並富有同理心。不知道是因為我的努力營造了說話的環境,還是因為孩子本質的展現,他適合在一個願意傾聽、願意對話的環境中成長。我必須讓他在這之中。
我對孩子可以這樣,那反過來...
如果我無助時,我能接受別人的對話嗎?
一個真正對著我說話的人,我能傾聽、能夠放心卸下盔甲嗎?
我設定給自己的『功』課,是不是有助於感受生命的喜悅。
也許,更『自由』的相信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創造,只要安心的享受這一切。
即使是憤怒,沒有對錯的分別,也是一種對生命的展現。
情緒是自然流動的水,源頭給出的力量,將它化作成長學習的動力。
傾聽情緒要說的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