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心理師—後記1:我對自己的情緒不敏感,對應糖尿病中胰島素對葡萄糖的不敏感1

2021/1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和心理師通信,還有看了他寫的書,最大的收穫是:原來

1.我對自己的情緒不敏感,而且常常要透過別的途徑來得知,如:身體的反應,外界的情形;
2.對於情緒的覺察有時間差,要幾分鐘,幾小時,幾天,或幾年後才知道;
3.幾種情緒一起出來時,會搞不清楚,不是逃避,下次再說,就是選擇政治正確或是別人優先的那一項,將我自己真正的那項忽略、壓抑。
然後,對應到注重養生的我,莫名其妙得到的「糖尿病」,糖尿病是胰島素對血液中的葡萄糖不敏感,不起作用,葡萄糖無法進入細胞提供能量,留在血液中,最後被排掉了,排出體外的過程中還會傷害身體的器官(如:腎臟)。身體各處,尤其血管末梢的器官得不到養分,會慢慢損壞,我的情形還加上沒力氣。
我對自己的情緒不敏感、沒感覺,情緒無法發揮作用,不能提供我身心的幫助,情緒本身沒被使用,浪費掉了,我的身心不得已發展出另外的方法存活,但是這樣的方式很耗能量,也讓我很累。
如果我增加了對情緒的敏感度,情緒發揮了作用,是不是同時,胰島素對葡萄糖的敏感度也會增加?糖尿病的症狀會減輕?可以減藥或停藥呢?
對於胰島素對葡萄糖不敏感這特性,我一直在找,到底我對什麼不敏感呢?現在可以說找到了,找到了就好處理了,知道可以怎麼做了。
(至於可以怎麼做?在做什麼?正在整理中,也在嘗試中,等比較清楚了再貼出來,其實和前面講到的差不多,就是要趕快去做,快點反應就是了)

一開始確診我有糖尿病時,我想到的是:

糖沒有被利用,排掉,浪費掉了,
→看我自己,我給人家的,人家沒取用,浪費掉了,因此我停止許多的付出,止住浪費我能量的開關。
肺癌開刀時,我又看到對於比較親密的伴侶和伙伴還是一樣付出,沒看到,被我漏掉了,趕快再堵住,修正。
這幾年來做得差不多了,糖尿病有好一點點。我想減藥,讓它更好。繼續找,現在找到這點,就特別注意,快點覺察到情緒,並將它反應、表達出來。

身的病和心的困擾是同一個來源

學了身心靈成長的這十多年來,我確定的是,身的病和心的精神困擾,是同一個來源,如:憂鬱、焦慮等症,呈現在身體的是癌症、腫瘤;氣喘是封閉又敏感;心臟病是性子急;關節炎是固執;壓力大、情緒困擾是胃病、皮膚病……
我的糖尿病,除了定期回診,準時吃藥,依照醫生和衛教師說的吃東西、運動外,我想加用身心靈的方法讓它更好,達到減藥、停藥的目標,而不是藥越吃病越來越壞。胰島素的不敏感和阻抗是在告訴我,我對情緒也是不敏感的,如果我看對,也做對的話,病症就會減輕,恢復健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