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莉廚房】中式炒菜|農家小炒肉

2021/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初在中國壓抑與農家的感覺示意圖
對農家小炒肉的回憶,可以追溯到2015年在中國工作的時候,一盤10人民幣,先是放上再三要求少一點的白米飯,接著在五盆油亮的炒菜中選一個,大多的菜都偏辣。
其中「農家小炒肉」更是滿盤的青色辣椒,看到那麼多辣椒,我前半年是不敢點的。但,就五樣菜,能選的不多,有青菜綠色的更不多,看我的台籍同事吃得也挺香,最後我點了,也持續吃了剩下來的一年多。
有一段時間,這是我不想想起的回憶,在中國高壓的環境,心裏擔心著地溝油,嘴裡吃著家人的擔心,沒想到有一天,我居然會懷念農家小炒肉。
德國的豬肉沒有亞洲的香,但至少油我選了橄欖油,不能說100%復刻了小炒肉,但算是我能做的料理中,比較中式重口味的一道,尖椒也可以在土耳其超買到0.99歐一包的替代品,整體來說cp值(材料取得+亞洲口味)是挺高的。

材料

  • 薑末
  • 蒜末
  • 尖椒:德國土耳其超市BOLU可以買到
  • 三層肉切薄片:越薄越容易榨油,但德國有些豬肉腥味重,換成雞腿肉也不錯

調料

  • 豆瓣一大匙:我用郫縣豆瓣,因為麻婆豆腐可以通用
  • 生抽:放少一點,豆瓣本身有鹹味
  • 米酒:可以用德國的米酒Weizen Korn替代,亞超也有賣臺灣米酒
  • 醋:我喜歡帶一點醋
  • 糖:自行調整

步驟

  1. 小火炒肉片,炒出油
  2. 肉撈旁邊放著,用油直接炒蒜+薑+豆瓣醬
  3. 下尖椒,炒到出虎皮紋
  4. 肉回鍋
  5. 下生抽、酒、醋、糖調味

參考影片

杜莉愛獨旅 Doli
杜莉愛獨旅 Doli
住德單身女子,獨旅愛好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