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莉廚房】甜品|把西米露變成「五十嵐小珍珠」

2021/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和朋友曾笑說,一杯一樣的珍珠奶茶,英國9折、歐洲8折、美國7折。
主要是一樣的品項,可能用相同價錢,但不同幣別在西方各地販售。
從英國來德國,第一開心是找到Comebuy,第二開心是單位變成歐元。相較起以前,珍珠奶茶店的普及率已經大為提升,還衍伸出許多地方選項,例如柏林的G4,但,有時候想喝珍珠奶茶,已經變成一種骨子裡的衝動,現在、立刻、馬上!
當然,我也有嘗試過只需沖泡的快煮珍珠,但總覺得放了太多添加物,殘留在口中不太舒服,找到這個用西米露變成小珍珠的ig貼文,我半信半疑,試完的之後驚為天人,雖然說沒有真的很像五十嵐小珍珠,但已經足夠安慰離家8,953 公里的我,推薦給有相同勁頭的人。

材料

黑糖30g:喜歡甜一點可以多加,柏林東超市可以買到台灣的黑糖
西米露200g:自己吃不想吃太多,可以少加

步驟

  1. 黑糖和西米露先倒進鍋子裡
  2. 加熱水沖泡攪勻:這個步驟是關鍵,我有一次用冷水下去煮,出來的就是西米露本人,不是小珍珠。
  3. 開小火煮30分鐘,要不時攪拌,不然會黏底
  4. 蓋蓋子悶10分鐘
  5. 完成,搭牛奶或奶茶都很不錯

參考影片

不能嵌入,只好截圖了
ps. 方格子居然不能嵌入ig post,有點驚訝
杜莉愛獨旅 Doli
杜莉愛獨旅 Doli
住德單身女子,獨旅愛好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