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一天2021年12月22日

2021/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星期三我的固定行程是開車送大女兒上班,我再順路去先生的學校上有氧舞蹈課,運動完通體順暢,接著開車加油,星期三是折扣優惠最大的時候,然後再開一小段路,去好事多(Costco)採買一週的食材、水果及休閒零嘴。
回到家先將戰利品歸位,生鮮食品稍作整理,該冷凍的冷凍、該冷藏的冷藏,接著動手煮我和兒子的中餐,天氣變冷了,取出早上買的烏骨雞,先徹底清洗瀝乾水分備用,取出老薑洗淨切片,鍋中放入適量麻油,煸炒薑片至香氣撲鼻,再加入烏骨雞肉翻炒,下米酒後即蓋上鍋蓋,但酒氣揮發,加入蓋過雞肉的清水,小火慢燉至九分熟,僅取出中午要吃的份量,其餘留待晚餐再復熱。
取出的麻油雞湯放入高麗菜,加入少許枸𣏌,配上蒸熱的剩飯,就是我和遠距上課兒子的午餐。
這是上半天比較順利的部分,傍晚時分我開火加熱麻油雞,因忘了開抽油煙機,頓時瓦斯偵測器大響,我趕快跑到客廳的數位家庭智慧面板上操控,先解除警報,但那之後瓦斯火力就變很小,勉強煮完晚餐,趕快請家人去買電池,但還是沒用,更慘的是連洗澡都沒有熱水。
接著老公為了加油優惠卷,帶走了我的手機,我晚上要去進修部上課,上課的PPT存在手機裡,直到最後關頭,家人終於回來了,接著警報又大響,這次改成是未正常刷卡進門,問了樓下的大樓總幹事,則被告知門禁系統送修,他也沒辦法從系統端解除,只能靠自己透過使用者密碼解除,但我完全不記得密碼是什麼?左試右試都不成功。
另外瓦斯爐換了電池也沒用,而且依照過去的經驗,就算是瓦斯爐出問題,熱水器也可正常使用的,知道無法自行排除故障,於是請家人打電話報修,我就先出門了。
利用下課空檔打電話回家,家人告知所有故障都排除了,面板的密碼大女兒用經驗法則試出來了,也重置了系統,熱水及瓦斯則靠著瓦斯公司的技術人員,在電話的那一端指引,原來傍晚時的警報發佈,陽台上有個自動斷瓦斯的安全開關設計,新家有這麼多安全設計,我都渾然不知,一旦觸動了則手忙腳亂,在驚嚇中度過這五個小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