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步我該怎麼做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演講結束後,一位學生用很迷惘的眼神、堅定的語氣來問我要如何定位自己,他不知道要做什麼,又對好多事情有興趣……
「你幾歲?」「18歲。」
我幫他闔上他的筆記本:「有興趣的事都去做,不急著定位。」
今天學校給我的題目是品牌行銷,學生的QA超過半數是與人生相關的疑惑……
我回想18歲時的自己,疑惑不少,衝突還大的很!
37年過去了,疑惑有少過嗎?
右邊是宗澤,我在CPC時的好夥伴,感謝他的邀約
學生提問最多的是該如何安排此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若羽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真實的觸感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自己的劇本當然可以改寫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想去那就去那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夢-海洋無花果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可以讓你更好看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喜歡什麼顏色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下一步,往哪去?】六月,畢業的季節,畢業生們要離開熟悉的校園,進入到人生的下一階段。這篇文章討論了畢業生們在人生的轉折點上的方向感。其中提及了人類圖的九大能量中心,以及G中心的特質和影響。文章也分享了一些與未來的迷茫相關的心情和建議,並提倡野燕麥花精配花生作為一種調整心情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改造人生事務所
2024-06-18
《064》踏上澳洲的土地,過了137天,我的下一步?2007年11日6日,我踏上澳洲的土地,已經過了137天。我用了137天,進語言學校、努力地練習使用英文、找到工作、然後很努力的工作存錢,剩下的228天,要怎麼使用呢?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1-13
展望2024,談談我的下一步在這篇文章,我要跟大家聊聊我在2024的寫作展望。包含新作書寫、電子書計畫,以及對社群經營的一些想法。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12-27
【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推薦給『來到了句點,下一步又尚未到來』的你 這本書博客來簡介提到是瑞典最暢銷心靈書 這本書適合: 正處於人生中的轉折、停滯時期。本命盤或流年主題在第『十二宮』(有群星、凶星,或宮主星為凶星),生活中有『被困住、囚禁』感受的人。
Thumbnail
avatar
ConyAs占星
2023-12-14
寫作者的下一步:對沙龍的想像,以及我們可以怎麼做沙龍始終是我這一年來長期關注的全新服務。今年初有賴於各種幸運,從而體驗了初始版本的「討論區」;接著五月迎來沙龍beta版,總算見識到沙龍的雛形;在那之後又有大大小小的蛻變,直至今日即將迎來正式版的誕生,作為見證者仍感與有榮焉。如同以往,我想就近日與寫作者和方格子之間的討論,做一個比較完整的觀點分享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11-22
【大眾占卜/趣味心理測驗】最近的我該怎麼做才能與另一伴相處更順利開心呢?是最近的我該怎麼做才能與另一伴相處更順利開心呢? (單身的朋友可以測與自己的關係唷~)請從A~D中選一張牌 使用牌卡:愛的絮語占卜卡 選擇A的朋友 最近特別容易對小事錙銖必較、無限上綱,對方不小心做錯事、說錯話就「嗶嗶嗶」舉紅牌記點,而忘記最初相愛的理由與那份感動。 ★愛的叮嚀:試著重新調整焦距,
Thumbnail
avatar
Riva麗娃兒
2021-11-22
朋友家寶寶兩個月就睡過夜,我該怎麼做才能像他一樣?今天要來回答大家在臉書上敲碗的新生兒睡眠問題:『朋友家寶寶兩個月就睡過夜,我該怎麼做才能像他一樣?』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請各位先去問一下這些強者朋友,他們的睡過夜,是指寶寶在夜間連續睡幾個小時呢? 仿間有各式不同的睡過夜定義,有的說只要寶寶連續夜間睡眠達到五小時就是睡過,也有的說...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11-02
復健篇-第一次申請看護,我該怎麼做?(三)現今社會生活的成本愈來愈高,大部分都是雙薪家庭,甚至連阿公阿嬤可能都還沒有退休,家中只要有一位生病,會讓整個家庭陷入工作、照護患者,蠟燭兩頭燒的局面。我曾經認為我應該可以照護和工作兩邊兼顧,後來發現,這是不可能的事,結局就是長輩也照顧的手忙腳亂,工作不管是時間或是薪水,最後都會讓自己陷入一個無法兼顧
Thumbnail
avatar
Coach.ED
2021-07-11
挽回愛情方法有哪些?想挽回一個人該怎麽做?很多男女在交往的初期都會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然而時間長了每個人的缺點逐漸暴露,不少人開始産生矛盾和隔閡,可能因爲某一次的爭吵或其他原因就分手了。如果分手後發現還是忘不了對方,想要去挽回,該怎麽做呢?下面一起來看看挽回愛情方法有哪些。 一、冷靜下來,找出分手原因 首先,無論是假性分手還是真性,這都說明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1-03-16
最近在想網路行銷的第一步該做甚麼好?  預備工作也做一陣子了,而且年後也是很多人換工作的時候,也有在想著要不要跟風一下XD 跟著這波一鼓作氣跟著換,前往網路行銷業呢?!   蠻猶豫的,畢竟疫情期間換工作真的蠻難找的… 而且又沒有相關經驗,隨隨便便就去面試感覺很快就會陣亡(履歷列出來都不是網路行銷相關的,真的完完全全是跨行>< 真的是想
avatar
森森
2021-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