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的味噌湯:安武家面對生命的8堂課

2022/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常不過的三餐,你都怎麼吃呢?
在小花家,媽媽奉行「身土不二」以及「一物全體」原則,來烹調。
身土不二--因為身體和土地是一體相關的,健康的土壤栽種初健康的食物,自然能養出健康的身體。
一物全體--即吃掉完整的食物,例如穀物不經精製,蔬菜不削皮,根莖類不摘葉子,一口吃下小型魚...等。
媽媽生病了,所以知道身體健康比什麼都重要。希望從食物攝取到完全的營養。
媽媽生病了,所以要培養小花獨立生活的能力,從洗衣,晾衣,到收拾房間。從洗米,煮飯,切菜,開火到烹煮出一碗香甜的味噌湯。
幾乎是翻開第一頁,就淚眼朦朧。堅強,不足以形容安武千惠,她也希望如珍珠般寶貝的獨生女,可以一輩子在父母呵護下阻擋風雨,但可惜,媽媽恐怕要提早缺席女兒的人生,未來無法再給予守護。她只是單純的想著:我沒錢、沒權、沒地位也沒財產,什麼都沒有。完全不知道該留下什麼給女兒。我想,認真過每一天,好好地活下去,才是最好的選擇。如果能在課業壓力下,喝上一碗溫暖的味噌湯,吃完飽飽的糙米飯,那麼,一定可以有更多的力量接下壓力,完成課業。
這段讓我想到一個朋友,他父母早亡,祖母在他國小一年級的時候就教他煮飯,教他煎魚,帶他去市場買菜,年紀小小就可以輕鬆準備餐食。祖母說,只要自己能煮飯吃飽,以後就算我不在了,你也不會餓死了。多麼直白,卻是最為實際。
具備生活的能力,會帶來心理上的堅強,古今皆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38內容數
山裡靜寺的寮房里,沒有多餘的擺設,通舖整潔,有個大大的窗,對著美麗的舍利塔。來到這裡,請放下煩心俗事,看看書,逛逛我的小心思櫥窗,歡迎來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