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牙齒這傢伙...

2022/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相信沒有人想要回憶牙痛所以我們還是配圖牙刷就好

沒想到我也有這天...

我是不怕看牙的人,事情是這樣的,前幾天肚子餓吃點小東西,我就點了韓式炸雞,然後那家都會附兩塊小的炸年糕,我在咬其中一塊的時候突然聽到一個不妙的聲音,但只以為是那天炸的特別脆。
沒想到那個不妙的聲音就是我補過的牙的碎片.....
發現不妙了之後就趕快預約牙醫,就在我今晚補牙的時候,躺在診床上我都沒有什麼害怕的感覺,因為也是預料到要在那個掉下來的牙齒補好之後裝上牙套,到這都沒有什麼太大問題。
加上牙醫很溫柔,所以我也沒有什麼太大抗拒,甚至在他幫我清理之前補過的地方要重新補的時候我都還在想以牙醫視角來說,躺著的病人到底是什麼樣子。

牙醫視角的病人(?

這是我想像中的牙醫視角,貓的表情大概就是病人的表情。
我那時候打了麻藥補的牙齒附近麻麻的沒什麼感覺,就是覺得我自己很呆滯,眼神也很渙散,舌頭有不受控制要掉出來的感覺...
我的想法已經飛到不知道哪去了,本來還在想要去找找看立陶宛啤酒...
就在這之後醫生跟我說要開始挖牙肉了,因為我那顆牙蛀掉的地方比較深,要把那個清掉,這時候我也還是沒什麼感覺,等到開始挖了一陣子我開始覺得不妙了..
明明有打麻藥但我感覺得到那個正在削肉的感覺還有舌頭開始嚐到補材的苦味(?跟淡淡的血味...
然後我全身的感官就像一瞬間都跑去那顆牙的牙齦一樣,開始扭曲......
本來我今天要做的就是暫時補完然後黏上臨時假牙就可以結束了
可是我的體質好像是那種不容易止血的體質,咬紗布咬了好幾次只要臨時假牙放進去又開始滲血,本來半小時內能解決的事情,我半小時都在流血.....
醫生想說再打一次麻藥看能不能止血一下
(但其實我在他弄的時候就有感覺麻藥退了...所以感覺上我應該是麻藥退的狀態在挖牙肉)
前前後後止血半小時,最後出動了一種止血儀器才真的止住,中間在測試臨時假牙咬合的時候我都一直感覺到滲血,一直覺得滿嘴血味,後來能夠漱口的時候我整整漱了兩杯水才減輕一點那個血味。
現在的我就是覺得那個臨時假牙非常的礙位,深深的異物感,加上麻藥應該是真的退了,挖掉的地方開始有一種空虛的感覺,然後又隱隱的痛,雖然剛吃了止痛藥,但那個異物感實在是...難以言喻,雖然不至於因為這樣害怕牙醫啦,但就是有一種牙齒這傢伙...該說什麼好的感覺,加上我沒有吃晚餐,所以突然來的飢餓感...唉這幾天應該吃飯又要更久了吧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