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練習- 每日一欣賞 Day2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Day2
對媽媽
「媽媽,我覺得你鼓起勇氣願意來打疫苗,真的很勇敢。我知道這個決定對你來說不容易。」
對兒子
「兒子啊,剛剛媽媽生氣回房間,你提醒妹妹去洗碗時,對她說我相信你,你做得到。真的好體貼。你還進來安慰我,我感覺很溫暖。」
對自己
「Cindy啊,妳今天有覺察自己的情緒,先陪伴自己,很棒喔。」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ind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對話練習 -每日一欣賞 Day1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想陪你好好聊傷:人氣諮商心理師的15個療癒對話練習 你曾經因為被紛擾纏身而亟欲想找人傾訴嗎?或是你時常扮演傾聽者的角色呢?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有一種人是即便他人沒有發出求救訊號,就急著高談闊論並下指導棋,而這樣的感受總是讓人很不舒服,有一種站在制高點的位置想向他人展示自己的能力,而這樣的互動模式與姿態顯然是無法勝任陪伴者的角色。 然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3-22
薩提爾的對話練習-書評書名:薩提爾的對話練習 作者:李崇建 譯者:無 出版:親子天下出版 ISBN:9789869563062 種類:心理勵志 本書以斗大的標題「薩提爾的對話練習」直接闡明內容,雖然這麼說,但沒有特別著墨薩提爾是誰,是人名?是一個工具?還是一種模式?由書中內容只能大致認為是一位名為薩提爾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飄兔PiaoTu
2024-03-08
《薩提爾的對話練習》這是一本介紹薩提爾溝通模式的書,冰山探索技巧可以幫助自己和他人重新發現及深入瞭解感受和需求。文章中提到,好奇心是溝通的動力,而冰山下的各層代表了不同的心理層面,透過與自己或他人的對話,可以逐層挖掘內心最隱藏的記憶和感觸。
Thumbnail
avatar
Whats Book
2024-03-05
薩提爾的對話練習重新對人、事、物的好奇心,除了時時提醒自己,也需要在日常對話中刻意練習。我給刻意練習的功課是:不給答案、不說道理、不解決問題、不問(為什麼?)、第一句不說(你覺得呢?)、不輕易以(嗯嗯)回應對方。 假設一個孩子遭遇困難,大人沒有任何好奇,只想給予解決方法,就沒有機會傾聽,孩子卡在哪裡?孩子未被同理
Thumbnail
avatar
峽谷老仙女
2024-02-27
育兒點滴|思考力的對話練習學習怎麼來?從好奇而產生學習的慾望。年幼的孩子總是對世界充滿好奇,每個小孩總是有十萬個為什麼, 若我們希望孩子能在將來的學習上有所成就、能夠熱愛學習這件事、十萬個為什麼不要只在年幼時出現的話,從小培養起思考的習慣與能力就十分重要了!
Thumbnail
avatar
莫莫老師的療心說畫
2023-06-30
閱讀筆記|《薩提爾的對話練習》   我會選讀這本書,是因為看到博客來的一致五星好評。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在這本書,我有很多的收獲。這是一本介紹溝通方式的書藉,我覺得自己在親子教養方面尤其有所得著,很值得推介給為人父母及教師。   薩提爾的冰山模式,是一種隱喻,人就像冰山一樣,能被看到的,只是表面很少的一部份——行為、事件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1-08-12
青春對話練習 很開心可以加入一個青少年的閱讀對話, 很謝謝 Hui Ju Yang 老師的用心帶領, 頭一次當志工並跟青少年對話, 參與他們,真的很開心。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7-24
薩提爾的對話練習冰山理論是一種對於自我探索的方式,坊間眾多流派的其中一種。語言、行為背後有其隱藏的慾望、情緒與渴求,幫助自我與他人引導出“真我”有助於避免誤會與互相傷害,從負面的惡性循環中解放出來。
Thumbnail
avatar
Francis Kao
2021-03-08
你在找尋真正的自我、真實的感受?和我一起試試看薩提爾——《薩提爾對話練習》我們都希望能理解家人、朋友、伴侶,但我們可曾想過了解自己呢?我看得到我內在的冰山嗎?我知道自己與別人應對時的姿態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小銀子
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