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日記】這個地球上,你最愛誰?

2022/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可以為了你去死。」
以前上學時,不愛聽課的我,除了利用想像力逃出教室玩樂外,也會在隨堂測驗紙或課本上寫寫故事或短句。而這種情感濃烈的浮誇文字總會出現在紙上,故事裡的人物為了愛,可以犧牲所有,包括生命。

我曾以為愛一個人就必須如此。只是真實人生畢竟不是小說或電影,不至於愛到去死,但除此之外,能給的都給,改變成對方喜歡的樣子,即使我並不喜歡。而在愛裡找不到自己存在的痕跡,其實跟死亡也沒有太大的區別。

這些年死了又活,活了又死,輪迴數次,也沒有因此而快樂,於是決定從今以後要讓自己好好地活著。


今天的陽光很美,將房間染成了溫暖的色調,我靠在窗邊,風輕輕地吹動髮絲,想起了這些過去。自從決定留下自己後,一切都慢慢地好起來,身邊也多了愛著我原本模樣的人,不再疲於投胎的日子,顯得溫柔和自在。

而現在整個地球上,我最愛的除了你和所有的小狗外,還有我自己。
7會員
18內容數
這是一個保存記憶的地方,我是一個寫下記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