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年過四十,你該擔心不是妻財子祿,而是如何離開地球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年過四十,該體驗的紅塵俗事,也應該都體驗過了,也該漸漸放下了。
年過四十,你要擔心的,應該是:
下輩子還會在地球累積業障點數,繼續降低自己的靈力值嗎?
年過四十,很多人沒想過死後如何離開地球,即使有想到,也總認為自己上天堂,是理所當然的事,至少不會下地獄或轉投畜牲道。
年過四十,很多人滿腦子還是想著,如何娶美妻或嫁個好老公,或偷情享樂,升官發財,買房買車,買珠寶明牌包,還在貪求這些紅塵遊戲裡的,帶不走的點數和贈品。
然而,沒有深度禪定的凡夫,絕對想不到,如何離開地球才是人生中最重要,也是最難準備的最後一堂課。
如何離開地球,對我們來說,為何非常重要?
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疑問,不妨發揮點想像力,閉上眼想像,接下來我要對你說的,是幾百年前,或是累世以前,你早就知道的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125 字、12 則留言,僅發佈於覺醒十年,我所感悟到的驚人實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27會員
187內容數
人人都可以離苦,可以自在喜樂,但前提是,你要成為一位覺修者,就能度一切苦厄... 畢竟,人各有因緣,不是每個人都有累劫功德,可以出家修行。 因此,成為一位覺修者,在不離紅塵,在照顧緣親的同時,你也能進入清淨無染,平靜無憂的境界。 這個講堂的文章,都是我個人親證的覺修體悟,希望對於有緣人的覺醒和修持,有所助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年過40,才開始學習理財回顧過去,年輕時的財富自由只是一種自我安慰。隨著年紀增加,規劃退休生活也愈顯重要,了解到通膨危機與退休金之微薄,開始踏上了理財之路。文中提供年增率與活存定存之利率資訊,以及物價指數與退休金計算之參考連結。
Thumbnail
avatar
partie
2024-06-17
年過半百,還是父母的寶貝 上星期日過客的摩托車鬧脾氣,雖然有路人的相助,過客順利的找到修車行,那天噴了3600元,以為車子積碳問題已經解決° 很遺憾的並沒有,這三天只要停紅綠燈必熄火,但很幸運的是:再次發動是行的,搞得過客神經兮兮,超怕晚上下班找不到修車行° 這台機車才騎四年半跑24000公里,今天一大早出門,想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4-10
年過五十的自我重啟:找尋生命中的真正價值隨著人口結構的變化,過去所定義的65歲稱為老年,正在變化中。這些被認為應該是退休在家裡含飴弄孫的人群,卻因為醫學的進步而有著健康的身體與外觀,再加上年輕時代的努力,讓這群人有著相當不錯的經濟能力,而且不需要子女的奉養。當這一個人群越來越多時,「重啟人生」或「第二曲線」就不斷的被提出討論,這是一個新的
avatar
Roger學長
2024-02-27
年過半百之後開始低強度的運動為運動找理由 最近追了「草山春暉」這部戲,看著四個兄弟如何照顧年事漸高又有妄想症狀的失智母親,就覺得今年已來到50歲的我,好像不能對我的身體太好。 從小到大我都偏好靜態的活動,包含看書聽音樂看戲劇等等,對於爬山啊運動啊之類的動態活動比較沒有興趣,年過40之後,明顯覺得體力大不如前,一直到最近
Thumbnail
avatar
曼蒂
2024-02-26
中年職業婦女最難過的坎:《女人四十》觀後感誰最怕老?我投中年人一票,特別是中年職業婦女。 太多過來人現身說法,照顧長輩比上班還累。 不說教,一起來看香港導演許鞍華的《女人四十》。
Thumbnail
avatar
邊緣中年人
2023-10-13
四十不惑,真是個不錯的年紀,讓人心平靜的自在成長曾經喜歡的事物一下子變得要像工作一樣,說真的非常開心,可是沒多久就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做不好?搞砸了怎麼辦?心裡os一個個跳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愛琳 eileens.tw
2021-09-21
「小事樂團Every Little Thing」出道25周年 你心中的ELT是哪一首?2021年8月7日,是小事樂團出道滿25周年紀念日,之所以決定這個團名,最大的目的也是希望能夠透過歌曲,來讓歌迷們感受到幸福、感受到溫暖,畢竟所謂的幸福,就是從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一點一滴所累積的,而這也符合了「Every Little Thing」的真正涵義。
Thumbnail
avatar
Min-El
2021-08-07
失戀日記--5 我知道你很難過,感情不是真心付出就會有結果。2021/08/05,是我失戀的第5天。昨天晚上睡不著,腦袋一直浮現各種我們可能再相遇的畫面。可能是在半夢半醒的時候,我看見他著急地問我難道我們之間的回憶我都不要了嗎?而我則是崩潰的朝他大喊:「我用盡一切努力挽回的時候你在哪裡?我哭到整個人在顫抖的時候你在哪裡?我晚上睡不著的時候你在哪裡?我哭著把每
avatar
Molly
2021-08-05
《也許你該找人聊聊》:抵達隧道另一端的唯一辦法是走過,不是繞著它打轉 抵達隧道另一端的唯一辦法是走過,不是繞著它打轉。 走進診間諮商的人,是否都是因為想獲得某個程度的改變才踏進去的呢?這是我對心理諮商的第一個想法。還記得年初時訪問從事心理諮商的朋友,她說「心理師要走到那裡,才能帶個案走到那裡。」當時對這句話似懂非懂,直到看了這本書,似乎可以理解這句話背後的含義,如同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進食|閱讀筆記
2021-06-14
【#心電影】間諜之妻:不要問是否愛過了,而是「我」只能如此愛你從追求「我們的幸福」到追求「我們的志業」, 不可諱言的就是對愛的執著。 她曾經如嬌弱的小鳥,卻願意擠身在偷渡的船上, 直到被舉報的那刻,以及電影帶出揮手而遠行的優作, 方才明白, 就算是愛,也有無法解決的事物, 就算是愛,也可能無法背負,可能先放下,也可能先被拋下。 只因在心中的「順序」不同。
Thumbnail
avatar
Kokoro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