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辭職原因 : 誠實面對自己的需要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其實原因很簡單,厭倦戴著面具的職場文化。

這種環境對我來說,越來越像一個精緻的玻璃籠子,把我困在其中。我仔細分析了辭職的得失、機會與現實,更不想永遠待在辦公室裡,直到退休。我看著我的主管,我並不想成為她的樣子。這種長此以往的生活方式,讓我看不見自己的未來,甚至感到恐懼。

厭倦職場文化

我們常聽到“職場文化”這個詞,指的是公司內部的工作氛圍、價值觀和行為模式。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獨特的職場文化,有些是積極向上的,有些則讓人感到壓抑。我所在的公司,屬於後者。

每天上班打卡、坐在同樣的辦公桌前、做著重複的工作、假裝一切都很步上正軌,這些事情都讓我感到無比乏味。特別是當我看到那些在職場上拼命打拼,卻依然沒有太大成就的前輩時,我更是對未來感到迷茫。

主管的啟示

我經常觀察我的主管,她在這家公司已經工作了二十多年。她每天都早早來到辦公室,晚晚才離開。她工作非常努力,但生活似乎只剩下工作。她的家庭生活和社交生活都變得次要,甚至有時她看起來疲憊不堪,沒有了年輕時的那種光彩。

我不想成為她那樣的人。她的生活模式讓我看不到未來,只有無盡的工作和壓力。這種生活方式讓我感到恐懼,我不想在職場上耗費自己的一生,最後變成一個沒有靈魂的工作機器。

辭職的決心

於是,我開始認真思考辭職的可能性。辭職並不是一時衝動,而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決定。我分析了辭職的得失,考慮到辭職後的生活方式和可能的機會。

首先,辭職意味著我要放棄穩定的收入和福利。這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一個不小的挑戰。其次,我需要重新規劃自己的生活,找到新的收入來源,這也是一個不小的風險。

但是,辭職也意味著我可以擺脫這個讓我窒息的環境,追求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和自由,去探索新的興趣和愛好。我可以選擇一個更靈活的工作方式,比如自由職業或者創業,讓自己的人生更加豐富多彩。

實現自我

辭職後的生活並不容易,但也是充滿挑戰和機會的。我開始嘗試不同的工作,探索自己的興趣和愛好。我發現,自由職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自由職業的挑戰與機會

自由職業聽起來很浪漫,但實際上需要很強的自律和計劃能力。我不再有固定的上下班時間,所有的事情都需要自己安排。這意味著,我需要學會管理自己的時間,制定合理的工作計劃,確保自己能夠按時完成工作。

同時,自由職業也給了我更多的靈活性和自由。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項目,與不同的人合作,學習新的技能和知識。我可以按照自己的節奏工作,不再受限於固定的工作時間和地點。

找到自己的節奏

在自由職業的過程中,我逐漸找到了自己的工作節奏。我學會了如何高效地工作,如何在工作與生活之間找到平衡。我不再是那個被困在辦公室裡的工作機器,而是一個掌控自己生活和時間的人。

生活的意義

辭職並不是一個簡單的決定,但對於我來說,這是一個必要的選擇。它讓我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意義和目標。我不再是那個在職場上迷失自我的人,而是一個充滿激情和活力的人。

實現自我價值

辭職讓我有機會去實現自我價值。我不再是為了工作而工作,而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和目標而努力。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事情,並且在這個過程中,不斷地成長和進步。

與家人的關係

辭職後,我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和朋友。這讓我重新找回了與家人和朋友的聯繫,讓我的生活更加充實和幸福。我不再是那個整天忙於工作的“工作狂”,而是一個能夠平衡工作與生活的人。

最後我想說的是...

辭職並不是一個簡單的決定,需要勇氣也需要理性,但它讓我找到了生活的真正意義和目標。我不再是那個被困在職場文化中的人,而是一個追求自由和自我實現的人。

往後的生活充滿挑戰,但也充滿機會。自由職業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和空間去探索自己的興趣和愛好,實現自己的夢想和目標。它讓我學會了如何管理自己的時間,如何在工作與生活之間找到平衡。

最重要的是,我選擇重新找回了自我,找回了與家人和朋友的聯繫。它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加充實和幸福。我不再是那個整天忙於工作的“工作狂”,而是一個能夠平衡工作與生活,追求自由和自我實現的人。

如果你也感到被不良的職場文化所困,感到迷茫和無助,在認真評估後或許你也可以考慮一下辭職這個選擇。它可能會讓你重新找回生活的意義和目標,讓你的人生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記住,生活是屬於自己的,不要讓職場束縛了你的夢想和自由。

1會員
18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這裡記錄了我的旅行故事、職場經歷、心靈成長、美食發現和寵物生活。跟隨我的步伐,探索世界風情,學習如何從固定工作轉向自由職業,找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分享心靈成長心得,美食製作,和與寵物的溫馨時光。希望你在這裡找到靈感與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對工作沒有熱情的你,只剩辭職這條路嗎? 進入這個圈子十年,身邊陸續有人辭職,有些是知道自己的理想、熱情所在,有些是受不了政府的官僚體系,認為制度限制了他的才能。像我身邊,十年來也有多位好友離職,但往後的際遇卻天差地別。 其中一位,當時是20出頭歲的年輕人,因為家庭經濟因素報考警專,畢業後順勢任職警員。但在熬過三年從警陣痛期後,他說不做就
Thumbnail
avatar
準巡佐筆記本|A.P Penlight
2023-11-23
打爆幫你發辭職信的無良上司 動作遊戲《即刻離職》試玩|試玩初體驗#35俗話說,「千金易得,知己難求」。一個人就算無論事業是多麼成功,也都也難以尋得一名可以交心的朋友。這句話我想是沒有什麼人會反對的。但大家有沒有想過,比起找到一個好知己,能在職場上找到一個好上司,或許更難呢? 我知道有一款遊戲可以讓這些平常憤恨不平的人,有一個宣洩壓力的出口,那就是《即刻離職》,這是由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3-10-19
「裸辭」過來人- 今天的你辭職了嗎?最近看到很多Youtube、IG短影片、網路文章,許多人都在裸辭。我想,有可能以前裸辭的人也很多,只是資訊沒有傳遞那麼快速、或者當時那年代的氛圍不會跟別人分享,不管怎麼說,我覺得裸辭都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avatar
就愛分享
2023-08-16
10個你該辭職的跡象,你中了幾項?本篇文章歸納整理10個辭職的跡象,幫助你從中檢視及評估自己的工作狀況,並提出辭職及轉職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Eva療心事
2023-08-11
SP特輯 ︱一點都不準的辭典占卜 為你解答職場阿雜問題請在留言處,留下你的職場困惑與疑難,即可得到辭典占卜解答。 所謂辭典占卜法,就是我閉眼隨手翻開辭典一頁,運用不可思議的宇宙靈力,指到的字詞就是給你的答案。算不準的機率高達99.99%! 請留言吧!
Thumbnail
avatar
一一眼
2021-05-04
善用高階英文詞彙,讓你的面試表現驚艷面試官| Joyce的職場視界#1022之前介紹過履歷表應該使用的時態,本週將介紹一些形容詞,以及與工作相關的形容方式。一般而言,要在面試時敘述你的工作內容,可參考下面幾種方式: 善用高階英文詞彙,讓你的面試表現驚艷面試官 constructive work 建設性的工作 periodical work 週期性的工作 The constr
Thumbnail
avatar
Joyce的職場視界
2021-04-08
EP38.為了孩子辭職的妳,妳後悔嗎?你身邊是不是有一種女人,生完小孩就辭掉工作,每天至少要讓先生吃到營養均衡的晚餐,接著就打掃房子,因為在小孩面前以身作則很重要…這樣算傭人嗎? 《以下是此次深夜節目的文字稿,如果想直接收聽,歡迎點擊以上影片。》 聽眾朋友們晚安,不曉得在你身邊有沒有一種人,自從結婚當上媽媽之後,另外一半就希望她犧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1-04-01
在辭職之前,你了解自由譯者的收入嗎?(下)有時候會碰到覺得自己英文或日文不錯,想辭職當自由譯者的朋友。這種情況我通常都不會冒然支持,而是持保留態度,希望對方冷靜想清楚。撇除你必須要對文字或語言很有愛、對翻譯有熱情之類的心靈層面問題,最殘酷的應該是收入。 令人心寒的口譯單價 相較於歐美和日本,台灣還沒有什麼組織或網站公開統計譯者的收入。楊承淑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0-11-30
在辭職之前,你了解自由譯者的收入嗎?(上)相較於其他行業,自由譯者的工作收入比較不透明。畢竟不同資歷和背景的單價差很多,不了解內情的人往往會對譯者提出的單價有意見。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很多譯者不願意公開自己收入的原因。我今天想要從日本譯者的狀況切入,分析一下譯者的收入狀況。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0-11-06
●尖端出版2019汐街可奈【雖然痛苦到想死,卻無法辭職的理由】那邊有你的幸福嗎?世界其實是很寬廣的●尖端出版2019汐街可奈【雖然痛苦到想死,卻無法辭職的理由】那邊有你的幸福嗎?世界其實是很寬廣的 「因為我覺得自己還撐得下去。」沒錯,就是這樣想。現在,我還是很糾結困惑在這種情況裡。 很高興我看了這本圖文書,真的,第一次覺得作者和醫生像好朋友般離我這麼近。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4-10